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阿胶特色产业项目

阿胶特色产业项目

一、产业名称:阿胶特色产业

二、产业概况: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中药“三宝”。2003年,平阴县东阿镇被国家命名为唯一的“中国阿胶之乡”,与茅台镇、景德镇并称为中国三大传统特产名镇。现有阿胶及相关制品生产企业10家,原胶年生产能力达2000多吨。福胶集团是全国阿胶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另有九天贡、东源堂、怀德堂等多家知名阿胶制品生产企业。2011年全县阿胶行业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

三、招商方向与项目要求:重点引进阿胶系列药品、保健品的研制开发项目,发展阿胶浆、阿胶膏、阿胶口服液、阿胶胶囊、即食阿胶等深加工产品。

四、市场及效益分析:阿胶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并扩展至保健品、食品、餐饮和礼品市场,作为出口创汇的重要商品之一,大量出口到亚洲、欧美等地区,为明显的卖方市场。自2000年以来,阿胶产品价格13年内持续攀升,已达到原来的10倍。阿胶产业园建成后,阿胶及系列产品数量将居行业首位,阿胶新产品研发将跃居国内乃至国际领先水平,并可带动文化旅游、工业旅游等新的热点行业。年可实现综合收入40亿元以上,利税6亿元以上。

五、建设条件及优势:阿胶产业园是平阴规划的重点特色产业园区,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投入,加强基础配套,推动技术提升、产能扩张,原胶生产能力将达4000吨以上,新品种开发和规模化深加工前景广阔。东阿镇作为阿胶的正宗原产地,已经形成享誉海内外的知名品牌,具有强大的品牌效应和市场号召力。同时,阿胶产业作为生物医药产业,将得到上级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阿胶 产业 项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