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区里的“城里人”


来源:平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没想到,现在住进社区后,出门时别人都把俺们当成城里人啦!别的不说,就这次仲秋节串亲戚,俺舅舅和俺姑姑就非得给我压上绿豆、南瓜和玉米面什么的,好象俺真的变成了城里人,其实我现在还种着地呢?什么也不缺,

“没想到,现在住进社区后,出门时别人都把俺们当成城里人啦!别的不说,就这次仲秋节串亲戚,俺舅舅和俺姑姑就非得给我压上绿豆、南瓜和玉米面什么的,好象俺真的变成了城里人,其实我现在还种着地呢?什么也不缺,但却拗不过他们?”说这话的是在平阴县孔村镇社区居住的王庄村的专职兼妇女主任邹化燕,说起这话来她好象还有些不好意思呢?

近两年,随着山头、王庄、晃峪等一些村的整村搬迁,大部分群众陆续进入了社区,享受上了楼上楼下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城里人生活。早上在公园里看日出,晚是伴着落日的余辉优闲地跳广场舞。

晃峪村的赵大娘逢人也高兴地说:“真是让人想不到啊,这么大把年纪了,又住上了楼,还过上了城里人生活,刚来时过惯了一把柴火半顿饭的生活,有些不适应。现在就连上个厕所都用水冲走了,干净得很呢?俺真是感觉好象上了天堂一般呢?”

近期计生服务站开展秋季健康查体,中午时分B超室里来了一个大嗓门身穿蓝上衣的妇女,一看便知是个玛钢厂的工人,“大姐,你怎么这时候来了,你们厂里不是时间很紧吗,你咋有空出来呢?”“不知道吧,俺早就不在玛钢厂上班了,自从俺王庄村搬到社区来之后,俺就辞职不干了。这儿小孩上学又近,村干部还在社区里帮忙给俺找了一份环保体面的工作,现在就连来计生站查体都近了,这不村专职给我下通知后,还没用五分钟我就赶过来了,住进社区就是好啊!哈哈!”她爽朗的笑声给满屋子的人都带来了快乐。

住进了社区,好象变成了“城里人”,这是每个社区人的心声。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孔村镇的“城里人”会越来越多!

相关专题: 济南平阴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社区 城里人 好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