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阿镇“人口文化书屋”农民致富好帮手


来源:平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过去只能在城里见到的图书室,如今在农村也有了“人口文化书屋”,这一转变,让农村人的信息来源也方便了很多。近日,在东阿镇几个村的人口文化书屋,让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声音。 当来到东门村村人口文化书屋时,就

过去只能在城里见到的图书室,如今在农村也有了“人口文化书屋”,这一转变,让农村人的信息来源也方便了很多。近日,在东阿镇几个村的人口文化书屋,让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声音。 当来到东门村村人口文化书屋时,就听见有人给大家讲解葡萄的作务技术和管理,这人正是村计生协会长——周广印。人口文化书屋自成立以来,一到农闲时,他就督促村里的育龄群众和年轻的致富能手,多看一些书,多掌握几门技术。

“电脑咱不会用,想查资料只能干着急没办法,从有了这个人口文化书屋之后,我一有空就来了,查个资料真方便,人口文化书屋帮我致了富。”南门里村的黄秀丽诚恳地说。丈夫在外开大车跑运输,而她本人则在家办起了生猪养殖场,一家人年收入10万元以上,还被县计生委评委“计生幸福家庭”;她现在一有时间就钻进人口文化书屋查找资料,寻找养殖高招。在人口文化书屋里,正在查资料的黄秀丽高兴地说:“这里有几本书对我养殖帮助很大,明年开春,我还想再扩大养殖规模,引导更多的计生家庭发展养殖业,尽我的竭尽所能帮助更多的计生户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

相关专题: 济南平阴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人口文化书屋 农民致富好帮手 阿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