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玫瑰特色产业项目

玫瑰特色产业项目

一、产业名称:玫瑰特色产业

二、产业概况:平阴县是全国闻名的“玫瑰之乡” 。平阴玫瑰现有50余个品种,用于大田生产的品种主要有重瓣红玫瑰、丰花玫瑰(1号)和紫枝玫瑰,引进油用玫瑰新品种格拉斯、大马士革玫瑰等,面积达3万亩,形成了以玫瑰镇为中心的玫瑰花生产基地产业带,全县年玫瑰鲜花总产量达5000余吨。围绕玫瑰优质品种的产业化开发与应用,形成了以医药、化工、饮用、酿酒、香料等为主的加工体系,生产加工企业达20余家。其中,以济南惠农玫瑰花精油有限公司为主的龙头企业有5家。

三、招商方向与项目要求:强化玫瑰花茶、玫瑰酱、玫瑰精油等传统加工工业,引进玫瑰良种培育开发、玫瑰食品、玫瑰香料、玫瑰化妆品、玫瑰保健品、玫瑰洗化用品等深加工项目及先进实用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条。

四、市场及效益分析:玫瑰制品是当前食品和保健品、化妆品生产行业的重要原料,玫瑰精油更是多种工业用天然香料和添加剂的重要成分,在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每毫升市场价格已超过3千元,素有“液体黄金”之称。围绕以玫瑰加工为核心的产业链条具备巨大的开发潜力。玫瑰产业园建成后,全县玫瑰种植面积将增至10万亩,玫瑰饮料、玫瑰口服液、玫瑰精油等产品市场面向国内外,年生产总值160亿元,实现利税32亿元。

五、建设条件及优势:平阴玫瑰集观赏、油用、食用、药用及香料等多种用途于一身,品种丰富、质地优良、出油率高,种植规模大,可以满足产业化加工生产需求。受土壤、气候、水文等要素的影响,许多玫瑰品种只能在平阴本土种植和成活。平阴玫瑰产业作为地方特色资源产业,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具有稀缺性、垄断性,同时作为绿色经济和高附加值产业,能够得到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的有力扶持。

六、运作方式:运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投资需求:资金、设备、技术、市场;盈利模式:土地出让、租赁开发经营,产品销售等。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玫瑰 产业 项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