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济南后花园”——历城区风景名胜一览(组图)


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位于中国济南市东南的跑马岭上,距市区40公里。跑马岭是以唐代武德年间李世民率军东征,在此操练兵马而闻名于世。这里平均海拔700多米,林木茂盛,风景秀丽,占地30000余亩,历史上曾有“小云南”之美誉。它南依中国著名的山岳——泰山,北跨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与中国最古老的隋代石塔——四门塔、卧虎山水库风景区、锦锈川风景区,形成一个人文景观丰富的环形旅游带。据清代《历城县志》称:“两岸之上峭壁云峰,俨若画屏,松柏掩映,生于石隙;禽岛飞鸣,如在镜中;春涧野花,秋林红叶,望之如锦。”1992年被中国林业部定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万亩荷塘

万亩荷塘位于济南市历城区遥墙镇,距市区25公里。遥墙镇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爱国志士、杰出的爱国词人辛弃疾的故乡。稼轩故里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交相辉映,万亩荷塘,杨柳依依,素有“北国江南”之称。近年来,遥墙镇按照济南空港地区控制性规划方案,本着“可持续性、突出城市结构特质、城市有机生长、以人为本”的原则,凭借当地农民种植莲藕的习惯,将农业结构调整、环境创新和发展都市观光“农家乐”旅游相结合,通过扩大莲藕种植和铺路、通河、栽垂柳等措施,努力营造“田成方,藕连片,柳树成一线”的万亩荷塘优美景观,使有着市花、市树之称的荷花、柳树,在遥墙换发出勃勃的生机,把遥墙装扮得更加美丽。      

为进一步融入济南市“环城绿色生态廊道体系”之中,突出北国水乡品位,打造“可持续发展绿色生态空港新城”,该镇已成功举办两届荷花节,集中展示了“万亩荷塘掀碧浪,千只白鹭花上飞”的美景。“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绿色伴莲湖”的万亩荷塘风光已日益成为一张吸引五湖四海游客的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丁丽丽] 标签:济南 名胜 城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