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历城区一带四区规划(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济南市历城区一带四区规划图 二环东路发展隆起带 以二环东路为主轴,以滨河新区为带动,辐射花园路、洪楼西路、洪楼南路、七里河片区、北园大街沿线区域和华山片区、王舍人部分区域,进行大型城市综合体及居民

济南市历城区一带四区规划图

二环东路发展隆起带

以二环东路为主轴,以滨河新区为带动,辐射花园路、洪楼西路、洪楼南路、七里河片区、北园大街沿线区域和华山片区、王舍人部分区域,进行大型城市综合体及居民居住、会议度假、酒店式公寓等开发建设,重点推进建设高端商务、总部基地、金融证券、房地产业、现代物流、科研信息等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打造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动脉、景观新走廊、发展隆起带”。

洪楼高端商务区

以打造辐射省会、连接城乡的高端商务服务业聚集区为目标,以花园路和二环东路为轴线,着力吸引城市商业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地方总部,打造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以投融资活动高度聚集为特征的区域性金融机构聚集中心,引导国内外大型商贸企业加快设点布局,大力引进全国或区域性企业总部和现代高端服务业态,建设泉城东部具有较强聚集辐射作用的高端商务区。

东部新城区

以经十东路历城段为主轴,以旅游路和世纪大道为两翼,以唐冶新区为核心区,以雪山片区、章锦片区、彩石片区、莲花山片区开发建设为带动,以打造泉城“东门户”为目标,推动经十东路沿线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科教研发、创意产业及生活居住等产业发展,努力建设宜业宜居现代化新城区。

投资120亿元的恒大名都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12亿元的火炬东第项目、投资22亿元74万平方米的7村整合改造项目都已开工建设,投资120亿元的银丰地产项目与投资40亿元的奥特莱斯项目也已入驻本区。

临空经济区

以临港开发区为核心区,以建设先进制造业、航空物流园区、临空产业和现代都市农业聚集区为目标,依托济青、青银、绕城等高速公路及国际机场优势,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空港。大力培育航空物流、铁路物流、公路物流,构建立体物流体系,初步形成以国际机场为中心的航空物流园区,努力建设绿色生态空港新城。

德国采埃孚商用车转向机(山东)有限公司、德国福士汽车零部件(济南)有限公司、德国大陆集团、蓝桥集团等几十家国内外大中型企业已落户本区。

南部生态假日经济区

地处泰山北麓,近700平方公里,是济南的水源保护地和绿色生态屏障,以建设市民户外休闲基地、生态型省城后花园为目标,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原则,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和观光农业,加快旅游资源的整合策划,建成休闲度假与生态保护、旅游经济相结合的生态假日经济区。

随着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药乡国家森林公园、绣川红叶、九如山、水帘峡等一批自然景观相继开发并形成规模,省城后花园的魅力更加迷人,是观光、旅游、避暑之胜地。

相关专题: 济南市历城区  

相关新闻:

标签:城区 建设 物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