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济南后花园”——历城区风景名胜一览(组图)

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位于济南市历城区仲宫镇,距济南市区33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

红叶谷一年有四季,四季不同天,是一年四季休闲度假的好去处,现已成为集垂钓、拓展、娱乐、住宿、会议于一体的设施齐全的旅游风景区。

春天,郁金香花节(4月2日-5月10日),百万株纯正荷兰血统的郁金香花成为山东乃至周边地区踏春赏花的主要目的地。

夏天,百合展(6月-8月),展出三十余个品种五十万余株的百合,届时盛开的百合将构成一幅卓越多姿的彩色图画。景区的植被覆盖率高达98%,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是市区的300多倍,是一个“天然氧吧”,平均气温比市区低5-6度左右。谷中一片郁郁葱葱,飞瀑湍流,山风送爽,谷长景深,是难得的避暑胜地,是游客休闲游览的绝佳去处。

秋天,红叶节(10月1日-11月12日),全国最大的红叶观赏基地之一,登高望远,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美不胜收。

冬天,玉树琼花,雪覆青松,踏雪寻梅,是难得的冬日胜景。

济南锦绣川水库

三川锁岳:“锦绣川、锦阳川、锦云川”三川,源于泰山北麓,状似锁钥东岳,三川之水在仲宫汇合后入卧虎山水库,向西北流向玉符河再流入济南市区。锦绣川绵延36公里,流域面积221.6平方公里。《续修历城县志》记道:“两岸之上,峭壁云峰,俨若画屏;松柏掩映,生于石隙;禽鸟飞鸣,如在镜中;春涧野花,秋林红叶,望之如锦,故名锦绣川。”锦阳川全长32公里,流域面积181.9平方公里。锦云川全长16公里,流域面积55.2平方公里。清代王钟霖诗:“人家入画藏红叶,山径开田引碧泉。桃源大好神仙福,偶问乡民转默然。”三川拥有涌泉、突泉、圣水泉、大泉、苦苣泉等济南七十二名泉,是泉城济南的“泉源”“命脉”“绿肺”。当代人在三川建起了红叶谷、九如山等旅游景区和王家峪大樱桃、龙门山庄农家乐等乡村旅游品牌园区。生态三川享有“省城后花园”的美誉。

九如山瀑布

九如山群山连绵,峰峦层叠,俏石嶙峋,卓异多姿,跌落为深壑幽谷,隆起成高巅峭壁,其中海拔超过八百米的山峰就有三十六座之多,灵秀之气,贯穿上下,森林氧吧,弥漫四周。纯净的原始生态孕育了峡谷、奇峰、丛林,喷发出山泉、溪流、瀑布、深潭,云蒸霞蔚,交织出绚丽的自然景观,也造就了举世闻名的泉城七十二名泉。若能登上天池,依凭无亭,四面藤萝交织,脚下泉泻如练,身在飘渺云中,如临瑶池仙境,必能忘却自我,融入美丽的大自然。

 
[责任编辑:丁丽丽] 标签:济南 名胜 城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