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历城设5所家庭学校 重残儿童上课不出家门(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原标题:历城为重残儿童专设5所家庭学校 在济南市历城区,像小雨家这样的家庭学校还有4所。历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魏军说,目前历城区教育局共确定了5所特殊家庭学校,对6名重度残疾儿童进行法定的义务教育,因材施

9月24日,济南市历城区宝山街道一社区,一位老师在村民家里为一名残障学生上课。这名学生叫小雨(化名),出生后一个月骨折过一次,无法行走,导致常年卧床,“家庭式教室”圆了她的上学梦。

原标题:历城为重残儿童专设5所家庭学校

在济南市历城区,像小雨家这样的家庭学校还有4所。历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魏军说,目前历城区教育局共确定了5所特殊家庭学校,对6名重度残疾儿童进行法定的义务教育,因材施教,单独备课、单列课表、单独测评。

历城区残联主席张卫兵介绍,自2013年6月1日起,历城区残联、历城区教育局联合为无法随班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开设特殊家庭学校,实行“送教上门”服务。服务对象为具有历城区户口,智力健全、因下肢残疾而不能“随班就读”的6-12岁儿童。

“送教上门”服务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根据要求,由责任心强、有爱心、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教学小组,并选取一名较优秀的教师作为组长。保证“送教上门”服务时间,每个服务对象每周不少于2次,每次3个课时,每学年不少于180个课时。

“送教上门”的课时数计入任课教师工作量。“送教上门”经费的使用管理,由财政拨款,专项经费用于教师的交通费、劳务费以及购置“送教上门”相关教育用品的费用。

本文根据生活日报、济南日报等媒体综合整理。

相关专题: 济南市历城区  

相关新闻:

标签:家庭学校 儿童 上课不用出家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