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中国人的菜篮子——寿光蔬菜

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

寿光蔬菜(资料图)

1999年起,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于每年的4月20日——5月20日召开。一年一届国际蔬菜科技寿光蔬菜博览会,使寿光完成了一个从区域性蔬菜产地到具有国际性影响的蔬菜产地市场的大跨越,借助举办蔬菜博览会聚集的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充分利用各类示范基地搞好试验、示范、推广,推行大棚滴灌、臭氧抑菌、无土栽培等标准化新技术200多项,新发展无土栽培大棚蔬菜3000多亩,蔬菜质量全部达到A级或AA级标准。

在蓬勃发展的蔬菜产业的推动下,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已成为全面展示寿光高科技农业的一面窗口,成为中国现代农业与国外先进农业高起点合作、高水平嫁接,逐渐融入世界农业大家庭的一个缩影。菜博会的展示规模宏大,展示内容丰富,技术含量较高。博览会设一个主展区和17个分展区:主展区采取展位与实地栽培相结合的模式,集中展示代表蔬菜及相关产业前沿的高效农业、设施农业、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室内展区建有7个高标准展示大厅,设标准展位和异型展位1000多个,展示品种1000个;室外展区主要展览交易各类农机、农资、苗木、花卉、科技图书及文化艺术品;以国家级高科技示范园100个冬暖式大棚为现场的绿色蔬菜生产示范区,让人们直观了解绿色、有机蔬菜生产的过程和最新技术。同时,由中外农业科研生产基地、农业观光园区和涉农企业组成的17个分展区,将从不同侧面展示出现代农业的规模和水平。 创新展览形式、展示现代观光农业风采是菜博会的又一亮点。菜博会上,将集国内外名优稀特品种,以盆栽实物展品和多种模式的实地栽培为主,兼有标本展示、展板宣传、影视播映、现场解说和现场操作等方式,全方位展示蔬菜及其它农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过程及特征,充分体现蔬菜生产的高科技含量。

寿光蔬菜展现蔬菜文化风韵是菜博会的又一特色。菜博会期间,除依托寿光的文化资源优势,举行规模盛大的开幕式及大型文艺演出外,还举办蔬菜文化艺术节,开展一系列独具“菜乡”特色的活动。同时,大会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县(市)长,召开县域经济发展论坛、贾思勰农学思想研讨会、首届世界蔬菜论坛和农资对接会等众多“会中会”,进一步拓宽会展内涵。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蔬菜 人的菜篮子 绿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