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莘县农民学科技种植蔬菜效益高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去年我建起了两个80米长的无公害蔬菜大棚,收入1.8万元,这都是科技种植带给我的实惠。”日前,在山东省莘县大张家镇保西村农民张文的蔬菜大棚里,张文高兴地对笔者说。 现年37岁的张文是莘县大张家镇保

“去年我建起了两个80米长的无公害蔬菜大棚,收入1.8万元,这都是科技种植带给我的实惠。”日前,在山东省莘县大张家镇保西村农民张文的蔬菜大棚里,张文高兴地对笔者说。

现年37岁的张文是莘县大张家镇保西村人,之前由于采用土办法种植平常菜,效益不高。通过学习蔬菜管理技术,他找到了一条富裕路,在大棚内科学种植无公害蔬菜。

“我常读一些蔬菜种植实用技术的书,又订阅了《中国蔬菜》杂志,使我了解了许多精品蔬菜品种和掌握了一些先进的种植技术,实施无公害施肥、管理,重点把握蔬菜的产前产中产后等环节管理,全面提高了蔬菜的品质和产量。”张文告诉笔者,去年他的两个大棚仅收获了一茬春季芸豆,收入就达1.1万元。现在棚里的黄瓜正在采摘,预计能收入7000多元。待黄瓜花稀秧败时,他将瞄准市场再种上两棚香菜。

罗新刚 张丁材

相关专题: 在希望的田野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蔬菜 莘县 农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