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情况简介

2013年08月26日 20:40
来源:凤凰网山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取得的主要成效

运行近三年来,齐鲁股交中心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在制度建设、融资服务、信息披露、市场监管、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全省性股权交易市场框架已基本形成

目前,市场托管挂牌企业已经基本覆盖山东省内16个市。市场已成立了枣庄、德州、威海、聊城等8家管理中心,建立了聊城临清、德州禹城、威海乳山等齐鲁股权挂牌工作办公室,市场分支机构及网点建设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展开,全省性股权交易市场已经形成。

 (二)市场规则制度建设基本完善

建立健全了适合场外交易市场的近60个市场规则制度,制定了适合区域市场的企业挂牌条件和标准,完善了市场的信息披露制度,推出了合格投资人制度,建立了中介机构管理和服务体系。成为国内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中规则制度最为完善,制度体系最为健全的区域性市场。

 (三)丰富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市场始终坚持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相结合,开展了私募股权融资、银行信贷倾斜、股权质押、信托产品、集合票据等一系列融资服务;强化企业挂牌后的增值服务和个性化支持,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战略,探讨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多家银行对挂牌企业实行集合授信;积极培育和发展创业投资、基金等机构投资人,利用齐鲁股交中心100多家会员的机构投资俱乐部平台,支持创业、创新性中小微企业,使其得到重点孵化和培育。

 (四)市场综合监管体系逐步健立

在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管方面,齐鲁股交中心实行行政监督与市场监管相结合的理念,形成了省金融办牵头综合监管,淄博市日常监管,各市配合监管,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一线监管的风险防控体系,保证了市场在运作过程中风险可控,深交所在对市场调研后给予了较高评价,称之为“难以复制的齐鲁模式”。

 (五)建立了企业上市培育的有效服务

市场组建了券商、注册会计师、律师在内的挂牌企业上市培育咨询委员会,对优势企业进行分组跟踪指导,随时提高个性化服务,发挥市场的培育孵化功能,企业通过挂牌,促进了股权合理流动,优化配置资源,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各级政府在税收、土地、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政策倾斜,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目前中心已经有22家公司列入上市培育资源,券商正在重点进行辅导。

(六)配置了高效完备的交易系统

与深圳金证科技股份公司联合研发了适合场外市场运营需要的托管及交易系统,系统采用了双机热备、磁盘阵列式服务器,容量达到5000G。租用联通、电信的双线通讯专线,为客户提供安全交易线路。配备了网络入侵防御设备,系统数据实行异地备份,保证了系统运行的效率和安全性。与建行总行开展三方存管业务,保护了客户资金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梓文] 标签:股权 交易 齐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