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股交中心成立两周年 股权交易市场建设显著


来源:齐鲁股交

原标题:齐鲁股交中心成立两周年全省15市135家挂牌 全省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成效显著 12月29日,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简称“齐鲁股交中心”)成立两周年暨2012年第十二批企业挂牌仪式在盛圆国际酒店

原标题:齐鲁股交中心成立两周年全省15市135家挂牌

全省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成效显著

12月29日,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简称“齐鲁股交中心”)成立两周年暨2012年第十二批企业挂牌仪式在盛圆国际酒店举行,山东省金融办,山东证监局,深交所,淄博市政府及部门、区县主要领导,挂牌企业所在地市的领导,以及挂牌企业、会员机构有关人员等共计6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山东荣顺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康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正式登陆齐鲁股交中心。截至目前,齐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的总数已经达到135家,挂牌企业来自省内15个市,全面覆盖我省“蓝黄”两大经济区及中原经济区城市。经过两年的建设发展,山东全省性股权交易市场体系已经形成。

资料图

齐鲁股交中心成立于2010年12月29日。两年来,依据省委、省政府“完善发展全省性股权交易市场”战略部署和省金融办“立足山东,辐射黄河中下游地区”的市场定位,在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积极开展非上市公司股权托管和转让试点,取得巨大的成就,走在国内同类市场的前列。

11月28日,省政府《关于公布保留的权益类交易场所名单的通知》(鲁政字〔2012〕262号)明确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作为全省唯一的股权交易市场予以保留。

两年来,齐鲁股交中心以推动创新型小微企业挂牌融资为核心业务,重点在市场制度建设、融资服务、规范培育、市场监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市场体系逐渐建立,规则制度逐步完善,市场规模不断壮大。市场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加快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助推区域经济转调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全省性股权交易市场体系形成

经过两年的发展,目前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托管企业已覆盖青岛、济南、烟台、淄博、枣庄、德州、威海、日照、临沂、聊城等我省15个市。

本次仪式上,来自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山东14市的31家企业集中挂牌,加上前期已挂牌的企业,在齐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的总数已经达到135家,形成了“蓝黄”两大国家战略区的蓝区板块和黄区板块,以济南、淄博为中心的鲁中板块,以临沂、枣庄等地为中心的鲁南板块,以及以德州、聊城、济宁等地为中心的鲁西板块。

另外,齐鲁股交中心在枣庄、德州、威海等地建立了30家分支机构。在蓝色经济区中心城市成立了蓝色经济区(青岛、日照)管理中心及事业部,黄三角经济区(东营)管理中心及挂牌工作办公室也将于近日正式挂牌,全省性股权交易市场已经初步形成。

开辟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渠道

齐鲁股交中心成立以来,采取各项措施,突出抓好市场融资服务工作,推动融资功能的发挥。采取了私募股权融资、银行集合授信、股权质押融资、中小企业私募债、信托产品和集合票据等一系列融资方式和手段,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

目前齐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通过挂牌实现直接和间接融资近55亿元,其中股权私募融资近15亿元,与1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为50.3亿元,实际使用33.6亿元,实现股权质押融资6.5亿元。与证券公司合作发行区域股权市场私募债,目前多家公司正在由券商进行债券的承销,预计很快就能够在市场挂牌交易。成立围绕市场的股权投资基金,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为民间资本、私募股权基金开辟一条阳光化的投融资渠道,初步形成了社会资本和银行贷款良性互动的投融资格局。

相关专题: 齐鲁股权  

相关新闻:

标签:股权交易市场 齐鲁股交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