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农业观光游 等你来感受

2013年04月22日 20: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贾洪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人民网济宁10月10日电 到乡村观光旅游,你可以一边品尝济宁的美食,一边参加观光区的系列活动:南阳湖农场的特色采摘、农事体验,微山的环湖观光……各个休闲观光区凭借自己美丽恬静的环境及淳朴自然的民风民俗,日渐受到游客的青睐,到乡村旅游观光成为济宁一张叫得响的“亮牌”。10日,由济宁市农委开展的“国民休闲汇”金秋农业观光游活动在济宁市南阳湖农场启动。山东省农业厅巡视员慕永太、济宁市副市长侯端敏及济宁市农委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济宁市副市长侯端敏介绍,济宁市粮食连续八年增产,瓜果菜、肉蛋奶等主要农产品也都保持了稳定增长,各类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生态循环农业园区、标准化果园菜园等得到较快发展。在大力推进高效、特色、生态循环现代农业的同时,济宁市科学开发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体验三农的新型农业经营形态,这对于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城乡统筹、建设现代农业,传承农耕文化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在全国开展“国民休闲汇”活动以来,又新推出了一批以泗水、曲阜、邹城等山区丘陵地区为主的生态农业采摘观光区,以中区、任城、兖州等城镇近郊地区为主的平原高新技术农业休闲区,以鱼台、微山、任城为主的环湖观光旅游区等。目前该市已有各类规模化农业园区150多个,农业旅游示范点48个,从业人员近3万人,休闲旅游农业收入达到25亿元。

据了解,济宁市农委在该市开展以“金秋农业、观光休闲”为主题的休闲农业观光游系列活动。对于拓展农业发展空间、活跃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丰富城乡居民休闲方式具有重要的意义。

观光农业是以农事活动为基础,把农业和旅游结合在一起,利用农业景观、农村自然环境,以及农牧业生产、农业经营活动和农村文化等吸引游客观赏、品尝、购物、劳作、休闲和度假的一种新型农业经营模式。农业观光游让大家走进农业园区,住入农家小院,和农民朋友一起品尝生活的甜蜜……(贾洪梅)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农业园区 农业景观 农业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