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汽车O2O大战胜负明显 “门外汉”只赚眼球不赚钱

原标题:“双十一”汽车O2O大战胜负明显,“门外汉”只赚眼球不赚钱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12日讯,今年“双十一”天猫、苏宁云商(002024.SZ)、搜狐汽车、汽车之家、易车网等电商平台都推出了汽车O2O的活动。从最终数据来看,汽车O2O大战胜负明显,汽车之家、易车网订单总量、总金额远超天猫、苏宁。分析人士表明,汽车之家、易车网的专业优势短期内综合类电商无法赶超。

专业汽车电商:订单饱满,优势明显

电商分析师鲁振旺表示,从“双十一”的战果来看,汽车之家等专业的汽车电商网站优势非常明显。

根据汽车之家官方微博中披露数据,截至2013年11月11日23点59分59秒,汽车之家的订单总量为17776台,订单总金额为26.43亿元。

易车网官方微博中数据显示,截止23点易车惠第三季·百团大战订单数达到32887台,厂商平台订单数为53674台。截至23点59分59秒,易车惠百团大战订单量90466万,订单额就超过117亿。

据了解,易车惠电商平台自9月9日上线以来,已陆续举办三季。截至到11日24点,两个月以来易车惠项目总订单数约18万,总订单额突破234亿。

鲁振旺认为,汽车之家一方面与经销商的关系更好,专业化优势体现的更多。“品牌也是他们进行宣传,专业化能力更强”。

不仅如此,汽车之家不只是“双十一”卖汽车,其业务包括比价等,都是围绕汽车O2O来做的。“他们更容易打通整个链条,把O2O做起来。”鲁表示。

“门外汉”汽车O2O:赚吆喝不赚钱

鲁振旺表示,天猫、苏宁等综合性电商平台做汽车O2O主要是赚噱头。“汽车销售离不开经销商,离不开体量;所以线上只是一个展示环节,相对来说就是一种变相的广告。”

截至中午12点,天猫汽车累计预定8600台,其中4800多人付全款,累计销售金额3.2亿元。截至发稿,本社没有获得天猫截至23点59分59秒的汽车销量数据。

本社从苏宁方面获悉,苏宁汽车销量的官方数据仍然为135台,该数据在11月11日之前就已产生,也就是说11月11日没有汽车销售产生。

而搜狐汽车则公布了一个概念模糊的数据,11月11日搜狐汽车斩获销售线索605430个。

鲁认为,汽车O2O不是轻易能做到的,不仅需要经销商、品牌商的认可,还需要消费者的信任。相比于汽车之家这样打通了广告、比价、销售整个链条的专业级电商来说,天猫、苏宁在汽车销售方面相对较弱。

国内汽车O2O以订购为主,全额支付展露苗头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曹磊表示,目前国内的汽车O2O主要还是以“线上付定金、线下补足全款”的方式为主。天猫此次汽车O2O部分产品选择全额付款,可能对其整体销售额有拉动作用。

据天猫内部人士对本社透露,截至11日12时天猫汽车有4800多人付全款,累计销售金额3.2亿元。据悉,雪佛兰赛欧专供版卖出800多台、别克昂科拉橙色专供版卖出500多台。

鲁振旺表示,汽车线上全额付款其实在国外非常常见,ebay等很多都是在线全额付款。“主要还是要看优惠程度,优惠程度大的话消费者选择全额付款没有什么问题。”他认为,现在国内短期内还是以线上订购为主,消费者的信任度需要培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双十一 汽车销售 汽车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