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8月首届济南泉水节在大明湖开幕

山东济南市民长跑队“跑泉”助兴泉水节

“爱我泉城山水美,跑遍济南湖、山、泉”健康跑系列活动在泉城广场开跑。 见习记者高歌摄□本报记者王静

“泉水节到来之际,我们计划以‘跑泉’形式进行庆祝,打算跑完济南72名泉。”济南泉城长跑队队长韩兆忠说。泉水节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对一些社会反响好、影响力大的活动,泉水节办公室将纳入泉水节相关活动中。

14日早6:00,济南泉城长跑队举行“爱我泉城山水美”长跑活动,60名队员沿天下第一泉景区举行长跑活动。

首先要跑遍济南5区

14早上6点,60名泉城长跑队队员由泉城广场出发,沿黑虎泉西路往东,途经解放阁,再沿黑虎泉北路往北至大明湖,然后再沿明湖北路向西,途经五龙潭、趵突泉,最后回到泉城广场。

泉城长跑队队长韩兆忠介绍,长跑队从去年就计划举行“爱我泉城山水美,跑遍济南湖、山、泉”活动,按照计划长跑队将跑遍济南的5个区。“举办此活动是想通过‘健康跑’的形式宣传济南泉文化,激发人们热爱家乡的热情。”他说。天下第一泉景区是济南最有代表性的景观,长跑队将“爱我泉城山水美”活动第一站定于这里。

计划发起“跑泉”活动

15日,泉城长跑队队长韩兆忠来到泉水节办公室,“济南要办泉水节,我们计划以‘跑泉’的形式为泉水节举办贡献一份力量。”

有着32年长跑生涯的韩兆忠是泉城长跑队的“元老”,也是队长。他称,将长跑队打造成为与山东运动强省相匹配的业余长跑队是他的梦想。截至目前,他与长跑队走遍了国内38个城市。“济南有72名泉,别说外地游客,很多济南人也没有真正到过。我们想发起‘跑泉’活动,让更多人了解72名泉,更了解泉城的魅力。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到我们中间来。”韩兆忠说。他称,他将与长跑队其他队员进一步研究72泉的地理位置,最终确定具体的跑泉路线。他还说:“我们也希望能找到相关单位赞助、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泉水节助力。”

泉水节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泉水节所有活动可采取社会团体承办的形式,凡是有意向、有实力的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均可报名承办泉水节任意一项活动。各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还可参与承办泉水节活动,或者自行提出、策划和组织活动,凡有新意、有吸引力、社会反响好的活动,泉水节办公室均考虑将其纳入泉水节活动方案。举行长跑活动能增加泉水节市民参与度

山东大学旅游管理系副教授许峰认为,泉水节应打造成为有连续性、市民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泉水节的活动应侧重民众参与性和开放性,让所有人都能参与进来,成为民众的“狂欢节”。“只有这样,泉水节才富有生命力,才能够成为济南的新传统,成为新品牌。”他说。

许峰认为,泉水节的核心意义应在于发现济南的核心价值,让外地游客和市民深刻感受济南的泉水魅力。“趵突泉、护城河、大明湖、小清河、黄河沿线最能体现济南人的生活状态,是济南因水而生的‘生命线’。泉水节举办市民长跑活动,将极大增加泉水节的市民参与度,外地游客和市民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将深刻体会济南的魅力所在。”他说。(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泉水 济南 大明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