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月三塔山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三月三,登塔山,福寿延年一百三。 塔山梨花盛开,漫山遍野一片雪白,加之山巅有儒佛道三教合一的太平庵,至此祈福者甚多,久之形成山会。届时舞龙灯、耍狮子、地方戏剧表演、斗鸡羊表演等纷纷登台。 三月三

三月三,登塔山,福寿延年一百三。 塔山梨花盛开,漫山遍野一片雪白,加之山巅有儒佛道三教合一的太平庵,至此祈福者甚多,久之形成山会。届时舞龙灯、耍狮子、地方戏剧表演、斗鸡羊表演等纷纷登台。

三月三塔山会

一家三口游塔山

市民心声

市民刘先生表示,以往山会节目缺少地方特色,应该吸引一些优秀的民间演艺节目。刘先生在电视上看到有一种表演难度很高的高跷秧歌,非常有观赏性,他希望能在塔山山会上看到这种表演。经多方打听,组委会最终找到了刘先生所说的辽宁的海城高跷表演。

海城高跷又叫海城秧歌,具有300多年的历史,它把高跷与民间的戏剧、杂技相结合。海城高跷以场面火爆、表演细腻、表演难度高而著称,曾多次在国内民间艺术大赛上荣获一等奖,并多次受邀参加国外大型演出活动。目前,塔山景区已决定重金引进,“三月三”山会期间,广大市民将一睹为快。同时,还将引进江苏天目湖的鸟艺表演,美丽可爱的大鹦鹉,将向市民展示它聪明伶俐的一面。

山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塔山山会是一个民俗艺术的大集会,希望广大身怀绝技、独藏家珍的老艺人,能够到山会上一展风采,让广大市民领略民间艺术。

相关专题: 山东节庆  

相关新闻:

标签:塔山 表演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