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三功能区构建黄河三角洲生态经济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集约开发区产业布局图。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规划牢牢把握住高效生态主题,立足山东半岛城市群,依托环渤海,面向东北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全国重要的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全国重要的特色产业基地,全国重要的后备土地资源开发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增长区域。

据悉,按照规划(送审稿),该区域将形成核心保护区、控制开发区和集约开发区合理布局的总体框架。

核心保护区]生态环保享优先

核心保护区主要包括自然保护区、水源地保护区和海岸线自然保护带。核心保护区重点区域包括: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东营市东北部的黄河入海口,现有控制面积230万亩。

滨州贝壳堤岛与湿地系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滨州市无棣县北部,渤海西南岸,现有总面积120.7万亩。

山东昌邑国家海洋生态特别保护区,位于渤海莱州湾南岸,昌邑市防潮坝以北,总面积4.4万亩。

潍坊市莱州湾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莱州湾南岸,东起胶莱河口,南至北支新河,西至淄脉河口,总面积162.6万亩。

山东大芦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淄博高青县东部,总面积16万亩。

平原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广南、孤北、耿井等平原水库及周边区域。

控制开发区]农林渔牧唱主角

控制开发区主要包括沿海岸线的浅海滩涂、高效生态农业区以及黄河现行和备用入海流域。其中高效生态农业区包括:

优质粮棉区,主要分布在乐陵、庆云、阳信、惠民、高青、邹平、博兴、广饶、利津等区域,品种布局以潮土类型区重点发展粮食生产,盐化潮土类型区重点发展棉花种植。

生态渔业区,主要分布在无棣、沾化、河口、利津、垦利、寿光、莱州等近海区域。

生态畜牧区:主要分布在利津、垦利、河口、沾化、惠民、阳信、寒亭、寿光、昌邑、乐陵、庆云、高青等区域。

绿色果蔬区,主要分布在寿光、广饶、高青等区域,果品产区主要分布在乐陵、庆云、沾化、河口、寒亭、莱州、无棣、阳信等区域。

集约开发区]四大港区领发展

集约开发区主要包括陆域沿海防潮大堤内以盐碱荒滩地为主的成块连片未利用地和国家级及省级开发区、城镇建设用地。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生态 黄河三角洲 开发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