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黄河三角洲:六大优势得天独厚

随着各项瓶颈制约的逐步打破,黄河三角洲后发优势和发展潜力日益凸显。

——土地资源优势突出。目前区内拥有未利用地800万亩,人均未利用地0.81亩,比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平均水平高近45%。未利用地集中连片分布。另有浅海面积近1500万亩,黄河冲积年均造地1.5万亩。

——地理区位条件优越。位于京津冀都市圈与山东半岛的结合部,与天津滨海新区最近距离仅80公里,和辽宁沿海经济带隔海相望,具有深化国际国内区域合作、加快开放开发的有利条件。

——自然资源较为丰富。有已探明储量的矿产40多种,其中石油、天然气地质储量分别达50亿吨和2300亿立方米,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之一。

——生态系统独具特色。是世界上典型的河口湿地生态系统,多种物质和动力系统交汇交融,具有大规模发展生态种养殖业、发展生态旅游的优越条件。

——产业发展基础较好。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形成了一批竞争力较强的支柱产业、实力雄厚的骨干企业和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知名品牌。县域经济发展迅速,特色产业初具规模。

——开发成本较低。与沿海大城市相比,水、电、劳动力等生产要素成本相对低廉。莱州、东营、滨州、潍坊4个港口初具规模,公路、铁路、航空体系日益完善。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黄河三角洲 优势 生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