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聚焦黄三角开发:滨州优势独具

2013年03月25日 16:10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开发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开发建设滨州是7个主体区之一。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在滨州相互叠加,相互融合,相得益彰,为滨州科学发展、追赶超越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2010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抢抓机遇、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一年,一定要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坚定科学发展信心,提升滨州在全省及环渤海地区的战略地位,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努力推动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滨州市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内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行政区,是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和核心区域。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滨州具有独特的优势。首先,从区位来看,滨州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和中心位置,扼居华北、华东交汇处,北接河北渤海新区,东连山东半岛城市群,与天津滨海新区隔海相望,是山东对接滨海新区的“桥头堡”、是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惟一的和最近的出海通道,也是为数不多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相互叠加的市地之一。其次,从土地面积和人口数量来看,滨州版图面积、总人口分别占黄河三角洲区域的36.2%、38.1%,是区域内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行政区域。再次,从综合实力和产业基础来看,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滨州市已具备了较强的综合实力。已培育形成了纺织家纺服装、先进装备制造业、油化工和盐化工、粮油果蔬食品深加工等支柱产业,魏桥创业集团、滨化集团、西王集团等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正在迅速成长壮大。综合以上因素,可以说滨州市已具备了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中率先发展、率先崛起的基础优势,也是未来开发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滨州 聚焦黄三角 开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