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消费维权 专访王国红律师:消费者应提高自身判断力

山东常春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济南市十佳女律师王国红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凤凰网山东特别策划“将维权进行到底”活动, 向社会征集消费维权线索,针对消费者提出的一些热点维权问题,凤凰网山东专访了山东常春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济南市十佳女律师王国红律师。

凤凰网山东:很多业主投诉房地产商延期交房问题,有消费者反应准备打算结婚用的房子,结果孩子都出生了,房子还没有完工。还有与合同不符的情况,说好的学区房在合同中却没有体现。针对这些问题,消费者该如何应对?

王国红:对于延期交房的问题,消费者可以依照合同约定及法律规定要求开发商承的担延期交房的责任,一般是支付违约金,也可以根据合同规定的情况选择解除合同,退款、退房并要求承担违约责任。

对于开发商承诺与合同实际约定不符的情况。首先在签订合同时,应该要求开发商将承诺内容在合同中体现。如果开发商的承诺没有写进购房合同,那就需要看开发商的销售广告和宣传材料中有没有相关承诺,如果有相关承诺并且承诺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即便相关内容没有写进合同也应视为合同内容,如果出现违约的情况,开发商也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如果是前期销售人员口头承诺或者只是广告宣传的一种方式而合同上没有,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应该发现这个问题。因此消费者在前期购买产品时,应提高警惕,对相关宣传内容要有一个基本的判断力,提高自身的法律常识。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消费者 王国 律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