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王开宇:金融改革不能忘本 “本”就是以民为中心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山东首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论坛——“金融新动力——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于1月10日在山东省会济南举行,本届金融论坛由凤凰网、凤凰网山东主办,论坛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共同探讨山东金融改革之路,山东省的金融之梦再被热炒。

“山东金改蓄势待发 经济大省的金融梦”圆桌对话为本届论坛的压轴环节,圆桌对话嘉宾主持为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志元。论坛的结尾,张志元邀请在座各位专家用一两句话描绘一下各自对经济大省山东的金融梦是怎样理解的?

尼尔森研究总监王开宇表示,金融改革不能忘本,“本”就是以民为中心,只有民强才能国强,老百姓得到真正实惠,这个改革才是成功的。

圆桌对话嘉宾主持张志元引用马丁·路德·金的演讲作为做该场对话的最后总结: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山东这个经济大省织就“金融之梦”,梦想着更美好的未来,梦想着经济发展更稳健、更可持续。有梦想才有追求,有追求我们就付诸于行动。山东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迅速转变的梦想,向金融强省转化的梦想在未来十年就会实现。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是凤凰网山东举办的首次以“金融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高端论坛,与当下的金融改革大势吻合,和山东省重点推进的金融转型工作是相适应的。转变思想是改革的第一步,思想的碰撞与交流对于弥合分歧、凝聚改革共识尤为重要。对来之不易的改革探索进行报道和解读,是媒体的使命和责任,凤凰网山东致力于为思想市场提供开放交流的平台,以对话促动传播。凤凰网山东将继续关注改革创新发展之路,为区域繁荣注入思想动力。

相关新闻:

[专题]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文中嘉宾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金融 王开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