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尼尔森王开宇:金融改革应关注百姓说什么

2014年01月11日 14:07
来源:凤凰网山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三十年改革风云变幻,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为破解金融业短板,山东发布“金改22条”,力促金融业转型。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由凤凰网、凤凰网山东共同主办的山东首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论坛“金融新动力——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于1月10日在济南市举行,关注区域金融创新与发展。

在“山东金改蓄势待发经济大省的金融梦”对话中,尼尔森研究总监王开宇从金融改革的信息与“客户”百姓的角度谈了看法,强调金融改革要关注百姓的说法和意见,并作出相应借鉴。

在王开宇看来,金融业的客户实际上就是百姓。谈金融改革如何改进的时候,可以分三个最基本的本源问题。第一,金融业的衣食父母是谁,钱从哪里来,利润从哪里来?其实答案很明显,来源于百姓、来源于客户。第二,金融业的产品是什么?金融业的产品很多,但归根到底是金融解决方案,都是在用金融的工具和手段来帮助百姓、帮助客户去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第三,金融业的竞争是什么?其实争的还是客户,争的是百姓,谁能争得百姓的人心,谁能获得更多的客户和高价客户谁就是市场的赢家。每个人都是银行的客户,很多人买保险、理财产品和股票。消费者的每一个选择都是有原因的,这些原因决定很多金融企业的未来。所以,金融改革要惠及于民,这是一种互惠,如果金融改革真正能够让百姓获得实惠,获得他们的认可,他们必然会回报于金融企业,能够助于金融企业的成功。

以百姓为中心喊口号容易,接地气很难。有几类信息对客户非常重要,第一是客户的需求是什么,有没有问过我们的客户希望在金融改革的浪潮中获得什么,他们想要什么。只有改革切中了客户需求,那么才能保证方向是正确的。第二,和目前客户的关系怎么样,是亲还是疏,客户对产品流转渠道满意吗。这些不满意恰恰就是最宝贵的金融改革的线索。第三,产品和规划是否落地了,客户是否真正享受到最好的一流的服务。产品的销售,是否真正的合规,并且真正的吸引客户。再好的金融政策,如果不能真正落地他的效果大打折扣。

在互联网以及网络经济的时代,口碑非常重要,金融改革的过程当中是不是关注到客户在网上说什么,怎么看待改革,体验到什么。这些信息可能对金融改革细节的及时调整有很重要的借鉴作用。所以金融改革怎么惠及于民?惠及于民必然以民为本、以民为中心进行体制改革,这样的话才能真正保证改革去惠及于民,并且进而惠及和反哺于金融企业,并且助力于金融企业在改革中的成功。

相关新闻:

【专题】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文中嘉宾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金融改革 百姓需求 山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