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济南市天桥区首个城区社区党委成立

天桥区举行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社区党委成立暨揭牌仪式

11月21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举行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社区党委成立暨揭牌仪式。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社区党委成立,也标志着济南市天桥区区拥有了第一个城区社区党委。西区社区党员由53名增加到299名,于11月16日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班子。

工人新村南村街道党工委下设2个企业党委、1个社区党委,4个社区党总支,57个党支部,党员共1743名。去年以来,该区不断推进西区社区党建工作经验,提炼出以“三靠三用四到位”为主要内容的“象霞社区群众工作法”。陆续投入资金80余万元,实施西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投资70余万建设西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近期又对社区道路、设施进行无障碍改建。同时整合利用辖区资源,把城建集团大成艺术馆、二棉侨心书屋等,作为社区党员群众活动的重要场所。

天桥区区委书记毕筱奇指出,要把学习推广“象霞社区群众工作方法”活动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社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优良作风凝聚民心、集聚民力。

近年来,南村党工委、办事处注重从软硬件两方面入手,积极搭建社区党建活动载体,开展一系列节会活动。西区社区的朝霞艺术团、泉星社区的泉星艺术团、东区社区的合义书场、南区社区的吕剧专场和京剧专场、北区社区的川剧“变脸”、二胡表演等都成为社区文化特色,成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道德风尚的骨干力量。组织开展以群众文化节、社区邻里节、红色电影节、邻里一家亲趣味运动会为主要内容的“三节一会”活动,组织开展“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好婆婆、好媳妇”评选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凝聚群众,为党组织增添活力,形成社区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区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同时不断推进文化项目建设。依托“一城一馆一中心”,即宏济堂古玩城、大成美术馆、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三大项目,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和利用率,结合社区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毕筱奇书记强调,共建和谐社区要着眼于“服务更优、秩序更好、环境更美、品质更高”,推动社区建设在质量上得到新提升,在群众满意度上实现新变化。社区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开创社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新跨越、再造新天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社区 天桥 工人新村南村街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