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天桥区:向南求特色 向北求发展


来源:中国网

“向南求特色要抓改造,向北求发展抓好园区建设。8月1日,作为天桥老城区提升改造的重点项目,火车站北广场一体化建设开工。据了解,目前天桥区在建项目16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69个,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5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0个,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位居济南市前列。

□记者 韩伟杰 通讯员 刘政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向南求特色要抓改造,向北求发展抓好园区建设。”11月4日,天桥区召开天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老城区旧城改造,滨河新区开发以及黄河北新材料产业园区、鹊山龙湖项目进展,同时在拆迁施工、河道清理、垃圾清运等方面执行更严格的环保标准。

8月1日,作为天桥老城区提升改造的重点项目,火车站北广场一体化建设开工。该片区将与上海世贸集团签订开发协议,将其打造成传统文化与仿欧建筑相结合的标志性街区,并努力把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打造成在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特色亮点区域,最大限度发挥火车站北广场对老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而沿经一路排开的银座·好望角、明湖广场、和信广场等项目,则代表着天桥传统服务业向楼宇经济转变,承载着天桥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任。

利用小清河滨水景观的优势,重点推进北湖、徐李、泺口、药山片区开发建设,将滨河新区沿线打造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文化产业集聚区和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同时加快药山科技园“腾笼换业”,发展高科技、外向型、投资强度高、税收贡献大的新型工业,形成与新材料产业园南北呼应的格局。

向北求发展,抓好园区建设,破解招商引资难题。以新材料产业园、鹊山龙湖、黄河北展区为代表的济北新区核心区,拥有70平方公里的区域。目前新材料产业园鑫茂科技城已有100家企业入驻,下一步力争中韩尖端产业融合园、湘商光电子科技园、云计算科技园等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实现园区“建设面积10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的奋斗目标。鹊山龙湖方面,确保东方威尼斯项目今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目前天桥区在建项目16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69个,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5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0个,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位居济南市前列。

相关专题: 济南天桥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鹊山 集聚区 药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