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天桥区被评为山东省"四德"建设示范区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济南市天桥区被评为山东省"四德"建设示范区在7月30日召开的山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四德”工程会议上,天桥区被评为山东省“四德”建设示范区。近年来,天桥区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通过搭建

原标题:济南市天桥区被评为山东省"四德"建设示范区

在7月30日召开的山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四德”工程会议上,天桥区被评为山东省“四德”建设示范区。近年来,天桥区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通过搭建网络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在全区上下形成了遵德守礼、爱岗敬业、敬老孝亲、团结互助的良好局面。

“四德”建设纳入全区考核评价体系近年来,天桥区一直以争创全省“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区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新思路,将“四德”工程建设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科学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在辖区形成了区、街(镇)、居(村)各级“一把手”挂帅,工青妇等相关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出台了《深入实施“四德”工程、建设尚德天桥的实施意见》。各党(工)委与下属党总支(党支部)、单位与个人层层签订“四德”工程责任书,倡导子女与父母签订孝德协议书,并张榜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单位之间签约率达到100%,社区与居民签约率达到98%。

组织活动推进“四德”建设天桥区根据行业特点,分层次、有重点地组织“四德”教育活动,是天桥区实施“四德”工程建设的一大亮点。近年来,该区先后开展了“万名志愿者在行动”、“学雷锋献爱心”、“乡村文明行动”和“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等活动。

今年,该区以“全民学习节”为载体,将“四德”工程作为重要学习教育内容,先后开展了“孔子文化进校园”、“百场讲座进社区”、“书香天桥”图书漂流等寓教于乐的活动400余项。其中,“百场讲座进社区”活动在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不同层面“宣讲”了150余次,实现了“四德”宣传教育的大众化、普及化;在辖区内的120个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建立道德讲堂,开展爱心救助、家园保洁、爱心认领等“十大爱心行动”。

选树典型带动“四德”建设今年,该区举办了首届“感动天桥人物”评选活动,评选出107位先进典型。在“四德”工程推进过程中,该区还通过论坛、微博、微信、QQ群等现代方式,拓宽“四德”工程的受众面。

此外,该区通过创作社区“四德歌”,以“四德”为主题的相声、小品等文艺节目,建立道德文化墙等措施,向社区居民宣传“四德”的内涵。南村街道西区社区开通了全省首家社区博客———“田园朝霞”,成为沟通社情民意、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网络新阵地;无影山街道将无影潭公园打造成为全市首个“四德”工程主题公园,并开展了“道德之星”评选活动;纬北路康桥社区开展了“道德积分”活动。(刘政 张素芬 黄佳杰)

相关专题: 济南天桥区  

相关新闻:

标签:建设 天桥 区被评为山东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