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尼尔森网联媒介董事张余:电视活着 生猛且坚强

尼尔森网联媒介数据有限公司董事 张余

全球化背景下,文化已成为判定一国综合国力的重要因素,文化产业也逐渐成为一个城市崛起的重要驱动力。由凤凰网、西海岸发展集团、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0月25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展览馆举行。尼尔森网联媒介数据有限公司董事张余发布最新的尼尔森权威调查数据,张余说2012年整个亚太的市场,陷入了一个广告市场低迷的时期。

下午13点51,由尼尔森网联媒介数据有限公司董事张余发布最新的尼尔森权威调查数据,张余说:前两天我接到了组委会的任命以后,我跟我的助理说,给我准备一些材料,我要在这样一个论坛上发言。助理就问我,你要讲什么方面的数据?我说给我的题目是文化产业,所有的人头就大了,文化产业这个概念太大了,究竟我们拿什么样的数据来说?刚才主持人也说上午的领导、专家的发言基本上都集中在文化产业的宏观层面上,下午我们就根据我们在国内的一些研究成果,拿一些微观层面的数据和大家一起分享。

2012年整个亚太广告市场陷低迷期

张余说,首先电影行业也好,电视行业也好离不开它一百多年来维系生存的东西,就是广告。离开了广告,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可能都无法进行生存。从全球的数据来看,我们首先来看一下全球的数据,整个广告行业投放量的情况还是在一个平稳的增长当中,按区域来讲,2012年除了欧洲表现不好以外,其他的地区基本上都保持了比较好的增长。整个亚太的市场,因为中国在2012年我们的监测数字上来说,陷入了一个广告市场低迷的时期,所以整个亚太的增长率并不高。我们可以看到左下角,你们的右下角专门把影院的数据拿出来,影院广告占的份额很小,但是它的增长速度相对来讲比较快,增长速度是5.8%。

看完全球的情况再看国内的情况,国内的整个广告投放值里面,大概有70%,是不是电视广告真的走到了一个死胡同?其实这些数就可以证明了。互联网和互联网视频依然维持着快速的增长,移动广告异军突起,因为这几个互联网视频也好,广播也好的盘子比较小。

电视和电台仍然维持正向增长令人震惊

张余在讲话中还提到:谈到电影,为什么我们要做电影的数据?很简单,因为中国的电影市场在快速发展,电影的映前广告受到了大部分人的青睐。基本上维持着20%到30%的增长率,从我们有数据开始已经坚持了五六年。在影院的数量,再加上票房来看,每年都维持着双位数的快速增长。

整体的广告市场是一个什么样的趋势呢?我们可以看到蓝色的部分,2012年整个全国的广告讨论,整体来讲比2011年仅仅微增了1.9%,这是近年来增长率最低的一年。这种趋势到了2013年并没有延续,2013年上半年可以看到,从1月份开始就有一个快速的反弹,上半年结束以后,整个广告投放量增到了16.6%,13年的广告日子很好过。

从媒体类型上来看,2012年和2013年除了报纸和杂志,特别是杂志在2012年还维持着正向的增长,上半年大幅度的退步,有一个8.2%的降幅。而电视和电台仍然维持着正向的增长,尤其是电视,维持了16.6%的增长,这个数据是很令人震惊的,后面我会继续介绍的。

从四个主要的媒体形态和它们的广告主分布情况来看,不同的类型的广告主喜欢不同的广告媒体,这个趋势依然没有改变,我们讲快消行业喜欢电视,房地产行业喜欢平台,等等。

相关新闻:

[专题]城市发展新动力——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张余 电视行业 电视观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