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阳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村居升级农民唱主角

2013年11月20日 16:56
来源:凤凰网山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日前,阳信县水落坡镇石刘村,摊铺机、压路机轰鸣。抓紧地温上升的时机,施工队开始了“两纵两横”1034米村路硬化的最后一道工序——罩面作业。柏油路通到家门口,对全村304口人来说无疑是“破天荒”的大事件。男女老少喜笑颜开涌出家门,除了看光景,他们更关注施工的质量。为了这期盼已久的村路,老少爷们筹集资金12.8万元,“开街”拆除旧宅基40多处,操心劳力了一个多月。安装路灯、清除三大堆、修葺排水沟、栽种绿化树……借着环境整治的东风,乡亲们要彻底改变村内“脏、乱、差”的旧面貌。黝黑的油面在压路机下滚滚向前,小村庄转眼变得有模有样,乡亲们的心豁然敞亮。

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阳信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克服基础差、财力有限等实际困难,确定了2013年完成硬化任务249个村、净化任务403个村、美化任务199个村的工作目标。

截至目前,阳信县村级道路建设已动工151个,29个村已完工;有净化任务的村全部展开集中整治,已清理完成126个村;78个村的美化工程已开工,达标村庄14个。全县清理“三大堆”5000余处,清理违章建筑13112平方米,安装、更换路灯1033盏,植树9630株,新增健身广场59个,新增文化大院31个,农村环境得到初步改善。

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为阳信县“一把手”工程

全市动员会议后,阳信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专门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关于全面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与各乡镇办签订责任状。全县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与各乡镇办签订责任状。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济宁、泰安考察学习其先进经验,开阔眼界。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依照“抽硬人、硬抽人”的原则抽调22名工作人员,组成村庄硬化、净化、美化、综合协调四个工作小组,统一行动,集中办公,合力推进工作。

各乡镇办均成立领导机构,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除“第一书记”帮扶、合村并居的村庄外,全县681个行政村全部实行县级领导及科级干部包村责任制,确保每个村的整治工作都有人管,有人组织,切实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农村环境 农民 主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