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色带动型


来源:凤凰网山东

其特点,有些乡村为了更好地发挥特色产业,特色产品优势,利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打造美丽乡村名片,吸引更多的客商从事商品流通,既改善了村居面貌,又扩大了产品知名度、美誉度。沾化县下洼镇是沾化冬枣的主产

特色带动型的特点是有些乡村为了更好地发挥特色产业,特色产品优势,利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打造美丽乡村名片,吸引更多的客商从事商品流通,既改善了村居面貌,又扩大了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沾化县下洼镇是沾化冬枣的主产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冬枣种植面积达9.8万亩。冬枣园虽然不断扩大,客商也蜂拥而至,但由于道路不畅,环境不整,每到冬枣采摘时节,造成客商大量拥挤。为了充分发挥沾化冬枣的优势,依托特色产业带动乡村腾飞,市、县财政部门将该镇列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镇”,安排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000万元,县、镇党委、政府规划总投资2028万元,对9个重点村庄进行整治,确保村庄“环境整洁、道路通畅、功能齐全、管理规范”,围绕冬枣种植园,开发建成采摘地、休憩园、观光园,实现了秋季园里摘冬枣,回到环境优美的村庄里赏美景。

 

相关专题: 凤凰随笔—美丽乡村看滨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特色 带动 冬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