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天成号”之药圣天成文化创意产业园

药圣天成

药圣天成

药圣天成文化创意产业园又名济南古玩城,位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东200米的东工商河畔,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由济南药业集团对部分老厂房进行改造升级,投资1.5亿元兴建而成,并于2010年9月开园。

该园区结合东工商河路及沿河两岸美丽的景观,突出行业特色及文化底蕴,借鉴南京夫子庙及江南水乡古街风格,体现出青瓦、白壁、马头墙和小桥流水,打造了以明清建筑为特色的仿古建筑群,形成江北“秦淮河”的独特景观。园区分为南区和北区,现有商户1000余户,经营种类集古玩、字画、玉器、珠宝、木雕、古钱币、古家具等收藏品之大全,人气旺盛,交易热烈。目前,已建立起了以高档古玩交易、艺术品拍卖、文化藏品展览以及民间艺术演艺为主体的传统文化特色产业聚集体,具有特色鲜明、专业性强的特点。园区还在全市率先开办了济南古玩大集,每周六、周日,有千余户古玩爱好者相聚一堂,现场进行古玩交易。为繁荣市场,弘扬传统文化,园区还引进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合义书场”。

目前,园区已发展成为山东面积最大、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的古玩文化产业园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承借良好的发展机遇,园区将立足济南、辐射山东,为实现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文化 古玩 天成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