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寿花玉米油顺势突围 中国食用油将呈现新格局

2013年04月22日 14:33
来源:山东三星集团 作者:王佳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业内专家指出,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与低端食用油利润空间下降,是造成目前木本高端油料日渐受宠的主要原因。而山东三星集团长寿花玉米油作为国内最早且规模最大的研发、生产玉米油的企业,经过十几年的稳健发展,如今打破中国食用油市场四角格局是市场竞争的自然产物,金龙鱼、胡姬花、福临门、鲁花和长寿花五足鼎立之势将会持续下一个阶段的中国食用油市场。

规模发展与品牌锻铸相统一

记者从山东三星集团了解到,长寿花品牌玉米油的发展一直坚持规模发展与品牌锻铸相统一,逐步推动规模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该集团品牌运营的一大重要举措。

据悉,自2006年至今,长寿花玉米油在国内玉米油行业连续七年保持生产和销售遥遥领先,取得了满意的生产经营业绩。目前,玉米产业公司具有年加工玉米胚芽100万吨,年产精炼玉米油30万吨的生产能力,在山东、内蒙古、辽宁等地建有5个玉米油加工生产基地。并将进一步延伸产业基地布局,陆续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等主要消费区建设玉米油精炼、灌装生产基地。

作为中国玉米油的开创者与领导者,自2009年上市后,企业实现了突破性大发展,2012年,上市公司正式更名为长寿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业务重心从生产加工转向自有品牌运营,在高端食品领域的多元化策略全面展开。长寿花营销中心品牌建设及渠道拓展工作强势推进,销售领域实现了向县域乃至乡镇的全方位渗透。作为中国玉米油的专业品牌,长寿花还致力绿色健康玉米油的生产与研发,在知识产权和科技研发上实现重大突破,通过多项专利认证,多项技术研发水平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政策利好 全产业链稳健发展是关键

2009年中央一号文件第六条明确指出,支持优势产区集中发展油料经济作物生产,落实国家扶持油料生产的各项政策措施。尽快制定实施全国木本油料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支持适宜地区发展木本油料产业,加快培育推广高产优良品种。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发布的《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出,将大力推进以粮食加工副产物为原料的玉米油、米糠油生产,积极发展油茶籽油、核桃油、橄榄油等木本植物油生产,促进油脂品种多元化。业内专家指出,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促进木本油料等特种高端优质发展,发展木本预料和高端食用油成为大势所趋。

山东三星集团总经理王明星表示,在这样一种利好政策营造的大环境中,该集团作为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玉米油产业研发基地,长寿花玉米油在保证一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将进一步引进国际最前沿的设备,提升技术研发实力,促使长寿花玉米油向技术链高端拓展,并将尝试将玉米油产业往纵深延伸,以玉米油为基础,实施高端食用油产品组合,诸如橄榄油、茶籽油、葵花籽油等,并继续完善开发功能性玉米油、保健油产品。同时将以玉米胚芽为原料,进一步研发生产高端食品类产品及保健品,诸如玉米蛋白肽、玉米饮料、玉米纤维食品等,用高端食品多元化战略助推品牌发展的迅速升级,实现全产业链运作。

(王佳颖)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玉米油 长寿花 油茶籽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