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民族品牌引领产业革命 鲁花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3年04月22日 14:3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勇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科技创新

让鲁花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为提高花生产业化水平和国家竞争力,鲁花和国内重要高等院校建立了多个联合研发中心和科研基地,建立的江南大学———鲁花联合研发中心、国家花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已经运行7年。鲁花负责人介绍:“我们出资金、出课题,请他们研发,这样我们就会在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有了科技做支撑,企业发展的也会更稳健。”此外,鲁花作为理事长单位联合发起了“国家食用植物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被科技部批为试点联盟,与7所大学、6所科研院所、19家大型食用油加工企业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联合攻关,成果共享。另外,还建立了一支由全国著名食品专家组成的科技顾问团队。

经过近几年的努力,鲁花集团已经逐步建立起研发设备齐全、人才队伍健全、研发能力较强、成果效益显著的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国家花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国家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花生分中心、山东省花生油脂与蛋白企业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食用植物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1年,鲁花“高温花生粕生产浓缩蛋白技术”、“低温亚麻籽油生产技术”及“冻干脆片制备方法”三项发明获国家发明专利;2012年,“油料籽仁的油脂加工预处理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2010年,鲁花集团食品公司的“冻干果蔬丁慢复水技术”也荣获了国家发明专利……在鲁花的荣誉室里,摆放着一个个发明专利和获奖荣誉,记录着鲁花这些年在科技创新道路上所取得的成绩。然而,永不满足的鲁花人从未停止过他们科技创新的步伐,就在1月18日颁奖当天,由鲁花集团参与研发的另一项技术———“果蔬食品的高品质干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也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这意味着,鲁花集团在本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同时荣获了两项国家科技进步大奖。

科技创新,为鲁花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目前,鲁花集团已经发展为我国最大的花生油专业生产企业,形成了以花生油为主,剥壳压榨葵花仁油、菜籽油、调和油、橄榄油、芝麻香油、调味品等为辅,多油并举、全面发展的新格局,树立了中国花生油龙头企业的地位。在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生命力的同时,也引领了我国食用油工艺历史发展的方向,缓解了我国植物油过度依赖进口的严峻形势,对提高人类生活质量,带领中国亿万农民增收致富做出了重大贡献。

文/刘勇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鲁花 鲁花集团 葵花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