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滋补佳品——威海刺参

营养价值

威海刺参(图片来自网络)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海参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中含蛋白质15克,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0.4克,钙357毫克、磷12毫克,铁2.4毫克,以及维生素B1、B2、尼克酸等50多种对人体生理活动有益的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含量高达55%以上,18种氨基酸牛磺酸、硫酸软骨素、刺参粘多糖多种成分,精氨酸是构成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分,又是合成人体胶原蛋白的主要原料,可促进机体细胞的再生和机体受损后的修复,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延年益寿,消除疲劳。

海参因含胆固醇极低,为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又因肉质细嫩,易于消化,所以非常适合老年人与儿童,以及体质虚弱者食用。

海参中的牛磺酸、尼克酸等,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快速消除疲劳,预防皮肤老化的功效,另外海参中含有的牛磺酸、赖氨酸、蛋氨酸等在植物性食品中几乎没有,刺参中含有的硫酸软骨素和刺参粘多糖,通过药理实验证明,对人体的生长发育、抗炎成骨和预防组织老化,促进伤口愈合抑制数种癌细胞都有特殊功效。

荣誉与认证

2008年7月1日,农业部发布第1054号公告,根据威海市农业环境保护站申请的“威海野生刺参”地理标志产品进行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条件,核准登记,并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09年2月,“威海刺参”注册为“中国地理标志商标”。2010年12月,“威海海参”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审查,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2011年1月,由农业部主办的首届中国农产品品牌大会发布了《2010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报告》,“威海刺参”品牌价值获评45.62亿元,位列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第六名。2011年4月21日,《威海市海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暂行规定》施行,推动了“威海刺参”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水平的提升。

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了对“威海海参”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的审查。经审查合格,现批准自2010年12月10日起对“威海海参”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2008年7月1日,农业部发布第1054号公告,根据威海市农业环境保护站申请的“威海野生刺参”地理标志产品进行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条件,核准登记,并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刺参 威海 滋补佳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