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滋补佳品——威海刺参

威海刺参(图片来自网络)

威海海参,山东省威海市沿海特产,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威海的海参属于刺参,刺参产业一直是威海海产品生产加工的优势产业。威海沿海岩礁众多,海藻茂密,海底腐植碎屑丰富,因此所产海参个体肥大,突棘粗大,肉质肥厚,鲜嫩可口。“威海野生刺参”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威海刺参”注册为“中国地理标志商标”。2010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定“威海刺参”品牌价值获评45.62亿元,位列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第六名。

产地环境

威海海参品种为刺参,属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因受地理环境的影响,是刺参上品中的极品。威海独特的地理位置、优越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宜高品质刺参生长。威海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拥有近千公里黄金海岸线,沿岸没有大的工业企业,近海远离大江大河入海口,各海区近海海底比较平缓,海底大多为礁石或泥沙石混合地质,藻类资源品种多,浮游生物丰富,水质无污染且肥沃,浅海年均温度10℃至15℃,年均盐度在30‰左右,适合刺参生长的-15米等深线以内海域面积达330万亩,是刺参生长的理想之地。

品质特点

海参属棘皮动物,种类甚多,威海的海参属于刺参。中国可供食用的海参有20多种,刺参为上品,威海的刺参品味尤佳。海参体近圆柱形,两端钝圆,腹面平坦且管足密集,背面有突棘,多为灰黑色或黄褐色,成参体长20~40厘米。威海沿海岩礁众多,海藻茂密,海底腐植碎屑丰富,因此所产海参个体肥大,最大个体318克,突棘粗大,肉质肥厚,鲜嫩可口。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刺参 威海 滋补佳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