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研究证明音乐有助品酒

研究显示重金属摇滚乐或者滚石乐队的歌曲非常适合作为品尝赤霞珠时的音乐,而歌剧爱好者也许更适合一款2006年的西拉。

这项研究由英国不列颠大学的心理学家和来自智利的葡萄酒生产者共同展开,研究显示不同种类的音乐可以刺激到大脑的不同部位,使人可以做好准备去更好的品尝葡萄酒。Heriot-Wat 大学的Adrian North教授说“这是第一次科学的验证了音乐可以影响到人们对酒的感知。”

例如,当听到非常强劲的音乐时,使一杯赤霞珠喝起来比没有音乐陪伴品尝时增加了60%强劲感和醇厚感。

这一灵感最初是由来自智利的酿酒师Aurelio Montes想到的,他曾对着自己陈酿的酒演奏音乐,并反对葡萄酒不可以陈酿在可以感受到震动的地方这一观点,他认为来自音乐温和的震动事实上可以提高葡萄酒的质量。

Adrian North教授说“我对Aurelio Montes提出的观点非常感兴趣,也热切的希望可以探究音乐是否真的可以影响到人们对葡萄酒的品尝。”

《葡萄酒与烈酒》的杂志编辑David Williams说:“我很欣赏音乐可以对品尝葡萄酒产生巨大影响这一概念,同时也很欣赏葡萄酒业内的人事也许可以将其加以应用的想法。也许我们可以开始尝试,将那个买一赠一中的赠品,换成一张莫扎特的唱片,说不定将来有一天会在饭店的菜单上看到音乐的列表。”

研究者推荐了一些适合于品尝某种葡萄品种时伴随欣赏的音乐列表:

赤霞珠:《All Along The Watchtower》;《Honky Tonk Woman》;《Live And Let Die》和《Won''t Get Fooled Again》

霞多利:《Atomic》;《Rock DJ》;《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和《Spinning Around》

西拉:《Puccini''s Nessun Dorma as sung》;《Chariots Of Fire》和《Canon》

美乐:《Sitting On The Dock Of The Bay》;《Easy》;《Over The Rainbow》和《Heartbeats》

 
[责任编辑:吴亚男] 标签:音乐 品酒 品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