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葡萄酒在每个人口中的感觉都不同

喝酒的人的口感简单可分成五大类,酒商的口感、酒评家的口感、酿酒师的口感、侍酒师的口感和消费大众的口感。以下简述各种口感的特色。

酒商: 这五种人里面与酒接触最频繁的人就是酒商,因为酒商经常要试饮不同酒厂送来的样品酒,並且要从样品酒里面寻找商机,所以酒的采购与否跟市场销路好坏有直接影响,因此酒商在口感上偏向商业考量,而评估酒的好坏时也会以酒的销售为主要考量,而不是酒的品质。

酒评家: 一个好的酒评家除了要有丰富的酒类知识,还要有高等的鉴赏能力和表达能力,透过评论的方式把酒的特色一一呈现出来。也因为工作需求並且接触过大量酒品,大部分的酒评家在评论酒时会尽量去找寻一些与众不同而且有独特风格的酒给予特別的评价。在这样的环境一段时间后一些酒评家的口感可能会改变而偏向喜好口感厚重的酒。

酿酒师: 这五种人里面只有酿酒师可以真正控制酒的品质,也只有他们才了解如何酿造出酒的各种风味。但是很多酿酒师只对自己酿的酒(或是邻居的酒)有深入的了解,对其他酒的了解可能不多。也因此他们对酒的好坏转摘于中国葡萄酒信息网认知往往是建立在自己酿酒方法上而不是与別人比较后的结论。

侍酒师: 因为职业关系侍酒师接触到酒的频率很高,而不少好的侍酒师对酒了解的也是十分透彻。只不过侍酒师的工作是在餐厅卖酒,应该以侍酒师的观点去建议客人用餐时最适当的搭配酒品,若是从消费者、酒商甚至于评酒师的心态来推销酒品并不恰当。

消费者: 有了消费者才会有上面这一些人,而消费者的喜好往往可以改变上面这些人的行为。只是消费者的水准参差不齐,有些人很懂酒,有些人对酒只有基本概念。而大部份喝酒的人因为沒有机会同时尝到不同的酒没做过比较,所以要他们说出自己喜欢的酒的口感并不容易,因此对很多消费者而言好酒就是自己喜欢的酒。

从这里很清楚的看出来酒的好或不好与人的口感职业背景是有直接的关系,而评论一瓶酒的好坏有时也会因为立场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论点。很多酿酒师知道自己的口感跟大众的口感有一段距离,会积极的想了解自己酿的酒在市场的接受度如何,而且如何改变酿酒方式来满足客人的需求,所以酒厂常常会办品酒会来与顾客保持良好的关系。

 
[责任编辑:吴亚男] 标签:口感 酿酒师 酒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