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今夏多喝葡萄酒消暑降温预防流感

2013年05月09日 17:16
来源:酒立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夏日的到来,甲型H1N1流感依然呈蔓延趋势。数据显示,大部分感染甲流的患者均为青壮年的白领人士,专家猜测这可能与长期在空调房间内工作有关。为此,不少专家作出呼吁,提醒白领人士注意休息和适当的运动,同时合理搭配饮食,以增加自身抵抗力。葡萄酒具有预防感冒,提升人体免疫力,甚至美容调理的功效.

  葡萄酒是流感病毒的天敌

至今全世界对流行性感冒尚无良策,因为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包括H1N1在内,对大多数药物都有抗药性。但科学家发现常饮葡萄酒的人很少出现感冒症状,原因是常见感冒病毒在葡萄酒会丧失活力——葡萄中的“苯酚”类化合物,能在病毒表体成一层薄膜,使其难以进入人体细胞,从而达到防治感冒的效果。

葡萄酒提升免疫力的原动机

研究发现,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更重要的是它们可以不经过预先消化,直接被人体吸收。因此,对于在夏天长期处于空调房内、缺乏运动的白领而言,经常饮用适量红酒对提高免疫力大有帮助.

 
[责任编辑:吴亚男] 标签:葡萄酒 预防感冒 预防流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