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8月烟台招远黄金节

招远是中国产金第一大市,黄金年总产量占全国的1/7,已探明储量占全国的1/8。改革开放以来,黄金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黄金生产、加工和交易中心,形成了集黄金勘探、采选、冶精炼、金银制品加工、综合利用及黄金机械、黄金化工、设计研究等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现有金矿66座,选矿厂90座,黄金勘探企业2家,黄金冶精炼企业6家,黄金化工企业2家,黄金机械企业50家,金银饰品加工企业5家,上海黄金交易所招远黄金交割库1座,设有山东招金集团黄金交易中心。2002年元月,招远被中国黄金协会命名为“中国金都”。现代化的大型黄金珠宝首饰城使招远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金银珠宝饰品集散地,年交易额达40亿元,今年还被评为3A级旅游景点。美国卢金匠、韩国有美、深圳安盛华、上海老凤祥等一大批黄金珠宝首饰加工企业也齐聚招远蓬勃发展。招远黄金节一般于8月末在招远举行。

金箔制品

美丽迷人的滨海城市—山东省招远市,自宋朝以来就一直以盛产黄金闻名于世,2002年被中国黄金协会授予“中国金都”称号。2003年以来,由山东省招远市人民政府、中国黄金协会主办,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招远市金银珠宝协会、金都招远黄金珠宝首饰城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金都国际黄金珠宝首饰展销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轰动。

【地理位置】

招远市地处山东半岛西北部,位于东经120°08′~120°38′,北纬37°05′~37°33′之间。东接栖霞市,西靠莱州市,南与莱阳、莱西两市接壤,北以龙口市为邻,西北濒临渤海,海岸线长13.5公里。全市总面积1433.18平方公里。

【地形地貌】

地处胶东低山丘陵地带,山区、丘陵分别占总面积的32.9%和38.4%,山丘连绵,沟壑纵横。地势东北部、中部和西部偏高,东北部的罗山山脉高为群首,主峰海拔759米,有“势压登莱百万峰”之说。周围分布有海拔500米以上的山头21个,群山环翠,峰峦叠嶂。境内河流11个流域160余条,多为源短流急的时令河,分为渤海水系和黄海水系。境内长48公里的大沽河为第一大河,界河流域为第一大流域。干流长度大于5公里的河流51条。海岸线略呈凹形,均为海饰作用的沙岸,平缓细腻,为天然的海水浴场。礁岩中盛产刺参、梭鱼、对虾及三尤梭子蟹。

开幕式节目

开幕式节目

第五届回顾

黄金节期间,将围绕经贸、文体、旅游三大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十七项专题活动。其中,经贸推介活动除了经贸洽谈会、工业品展销、2011全国名特优产品展销活动以外,还邀请国内外知名的黄金企业和研究机构举办黄金在工业科技领域应用与发展研讨会;社会文体活动除了举办民间文化艺术展,全面展示剪纸、面塑、根雕等民间传统艺术外,还邀请清华大学来招举办“大学之道”清华百年树人文化艺术展;除此之外,还将举办全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充分展现近年来招远市体育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

同样吸引游人眼球的还有开启神秘梦幻的“中国金都山东招远——黄金之旅”的黄金旅游活动。期间,招远各大旅游景点将举办各种活动喜迎四海宾客,尤其是第九届黄金珠宝首饰展销活动,邀请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的知名品牌参展,将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精彩纷呈的购物环境,使黄金节真正成为推动招远旅游发展的有效平台。

来自全国的80家新闻媒体的100名新闻摄影爱好者也将为本届黄金节增色添彩,他们将参加“聚焦中国金都——记者眼中的招远”全国新闻摄影活动,为本届黄金节留下难以忘怀的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吴亚男] 标签:黄金 招远 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