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聊斋文化节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淄博聊斋文化节开幕式 图为蒲松龄第十一世孙女蒲俊锋在旅游节期间给游客演唱俚曲。 “五一”黄金旅游周期间,在世界短篇小说之王蒲松龄的故乡——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蒲家庄举办的中国淄博国际聊斋

 

淄博聊斋文化节开幕式

图为蒲松龄第十一世孙女蒲俊锋在旅游节期间给游客演唱俚曲。

“五一”黄金旅游周期间,在世界短篇小说之王蒲松龄的故乡——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蒲家庄举办的中国淄博国际聊斋文化节,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游客。

蒲家庄是清代著名文学家、世界短篇小说之王蒲松龄的故乡。自一九八九年以来,蒲氏后裔以弘扬聊斋文化为己任,投资一点六亿元人民币,以蒲松龄故居、蒲翁故里蒲家庄、《聊斋志异》故事为主线,开发建设了占地一千亩的聊斋城。

聊斋城在完整保留明清建筑风格古村落的基础上,先后修复或新建了蒲松龄艺术馆、狐仙园、石隐园、聊斋宫、满井寺、柳泉、蒲松龄墓园、观狐园、聊斋俚曲茶座、牡丹园、玄夜院、百子嬉乐园,宦娘琴缘、柳泉古道等五十多处景点,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旅游景区,成为江北民俗风情旅游胜地。这里先后举办了两届中国淄博国际聊斋文化旅游节,使游客在游览感受到聊斋文化及浓郁的乡土风情。

今年“五一”期间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淄博国际聊斋文化旅游节,以“乡俗民风伴古韵,聊斋故事醉游人”为主题,安排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参与。聊斋佳丽表演、狐仙伴游、聊城俚曲演唱、民族歌舞、聊斋书市、古装模特、聊斋电影晚会、聊斋摄影展、聊斋故事演讲等五十多个活动接连不断。

节日期间,游客可欣赏到《聊斋志异》书中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如婴宁、宦娘、阿宝、画皮、崂山道士、席方平、聂小倩、小翠、墙头记、连琐、翩翩、田七郎、白秋练等。观听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已有三百多年历史风韵的聊斋俚曲戏。蒲翁第十二代世孙、八十二岁的蒲先明老人,现场为游客讲述蒲翁轶事和聊斋故事。首次亮相的骑毛驴游园,使游客体验当年蒲松龄赶考时的情景。今年首次推出的蒲家庄古村游也让游客怦然心动,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品农家风情,共同感悟明清时的生活与环境。

旅游节期间,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在聊斋城推出四场大型文艺晚会,腾格尔、韩红、王小丫等众多著名歌星、主持人现场助兴。

相关专题: 山东节庆  

相关新闻:

标签:聊斋 淄博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