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济南旅游正在走向“黄河时代” 实施北跨战略

2013年11月05日 15:39
来源:济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市区里待久了,山里也逛遍了,周末偕家人来到北部平原感受一下老济南的另一面,将成为济南市民出行新热点。

7日,在市建设美丽泉城领导小组北跨发展指挥部召开的北跨旅游发展座谈会上,市旅游局、发改委、交通运输局以及天桥区、济阳县、商河县人民政府等北跨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发展黄河以北旅游休闲产业进行了探讨。旅游向北·玩什么

力促济南旅游走向“黄河时代”

北跨发展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正积极推进旅游项目重点建设。我们跨河北游,会看到哪些景点,会有哪些新奇的游玩项目?

市旅游局:

依托“北跨”战略实现“北部崛起”

北部旅游一直是全市旅游的弱势区域,黄河及其他旅游资源的开发没有实际启动。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市旅游局制定了《济南市旅游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依托“北跨”战略,实现旅游产业“北部崛起”,促进济南旅游从“泉水时代”走向“黄河时代”,形成以小清河、黄河为依托的水上黄金旅游带。

小清河片区是济南北部崛起的主要区域,小清河旅游规划以清河文化展示和都市商贸为重点,打造融绿色生态、文化体验、亲水休闲、时尚都市、旅游商贸于一体的城市中心滨河走廊。与此同时,以鹊山龙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华山历史文化公园两个重要节点开发为龙头,带动黄河文化旅游的整合开发、整体发展,形成百里黄河生态走廊;以澄波湖开发、生态农业旅游开发为突破口,开发近郊休闲社区,将济阳打造成“黄河岸边最美丽的城市”。

根据规划,市区北部的济阳、商河两个县,将以服务济南市民的休闲游憩和高端度假产品开发为主要方向,逐步形成济南北部新的旅游增长极。以“旅游+地产”模式开发商河温泉休闲度假旅游,将旅游项目开发与温泉社区建设融为一体,打造中国北方最有魅力的温泉度假之乡,济南由此进入“南赏名泉,北享温泉”的双泉时代;以乡村休闲和都市农业旅游产品开发为主导方向,开发济阳的生态农业资源,把当地已经形成规模的“一村一品”、“一镇一特色”的现代都市农业资源通过旅游功能嫁接,开发独具特色的现代生态农业休闲旅游产品,塑造“五彩之乡,休闲济阳”的县域旅游形象。同时,以澄波湖梦幻岛乐园为中心,借助梦幻岛乐园50余项大、中型游乐设备,将建成集旅游、观光、生态、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旅游综合项目。

济阳县:

澄波湖梦幻岛乐园或明年“五一”迎客

2008年以来,济阳黄河大桥和济南黄河三桥相继建成通车,济阳与济南的联系更加紧密,给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新契机。据济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济阳要重点开发“黄河观光游、温泉度假游、农业体验游、民俗文化游、休闲娱乐游”五大主题旅游活动,打造具有济阳特色的“五彩果蔬之乡、休闲生态济阳、温泉度假天堂”旅游品牌。黄河观光游就是重点依托黄河资源优势,借助60余公里的堤防生态绿化带,打造“黄河九曲十八弯”生态休闲特色旅游。温泉度假游,就是重点借助300余亩的海棠湾温泉度假村和澄波湖温泉基地,打造温泉、健身、疗养特色旅游。农业体验游,就是发挥农业资源优势,设计踏青赏花、果蔬采摘为主题的观光旅游项目。民俗文化游,就是挖掘济阳历史文化古迹、民间绝技等文化遗产,打造文化特色旅游。休闲娱乐游,就是重点依托澄波湖综合项目,建设动感、惊险、刺激的水上娱乐项目。

据了解,目前几个重点项目:澄波湖梦幻岛乐园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五一”正式向游人开放;海棠湾五星级国际温泉酒店年底可投入运营。

商河县

南有冷泉观赏北有温泉疗养

“南有冷泉观赏、北有温泉疗养”。商河县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建议,充分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全市旅游资源的整合开发,丰富“天下泉城”品牌内涵,形成“双泉”旅游格局。目前商河县有关部门,正在委托高资质专业机构编制温泉旅游业发展、大沙河旅游风景带等专项规划。把高效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农业与农业文化、鼓乡文化、乡村旅游结合起来,积极引进建设以温泉花卉、休闲采摘、民俗风情、生态景观为特色的休闲旅游项目,使“温泉”、“生态”、“鼓子秧歌”成为靓丽名片。商河县重点旅游项目——— 温泉国际项目集休闲度假、旅游商业、旅游城镇、商务度假等为一体,将打造山东第一个城镇综合体项目。

天桥区:

力邀知名项目落地鹊山龙湖

鹊山龙湖项目位于济南市中心城区的正北位置,总面积16平方公里。天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自2005年开始策划实施,现已具备承接旅游、文化、休闲、娱乐等大型产业入驻的能力。今年将力争引进一个对北跨带动作用明显、国内外知名的旅游项目落地鹊山龙湖。

市农业局:

创“泉城乡村乐”品牌改变“南热北冷”格局

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休闲农业项目200余处,年接待游人约120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22亿元。打造“泉城乡村乐”品牌,就是要在“乐”上做文章。为了改变济南近郊游“南热北冷”的格局,我市近期在黄河以北进行了生态农业旅游景区开发。其中占地1000余亩的清水湾生态园正在商河县建设中。建成后,园区将拥有生态花海观赏区、四季果蔬采摘区等8大主题园区。其中生态花海观赏区将种植300亩熏衣草花田。热带水果大棚采摘区将种植火龙果、菠萝等热带水果,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采摘热带水果。休闲农业正成为济南市农业农村经济的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旅游 黄河 济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