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冠群董事长刘广东:信用审核更重现场

 原标题:中国经营报——冠群:信用审核更重现场

“书面资信特别好的,反而可能会拒贷。”

    乍听上去,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群驰骋”)董事长刘广东的说法似乎有点不近常理。

    冠群驰骋是一家成立于2009年,是专业提供的投资咨询管理综合金融服务企业。P2P小额信贷模式,是借款人通过P2P服务模式,由这些公司推荐有信用的借款人,双方达成借款协议的一种新生金融服务商。简单来说,类似冠群驰骋等P2P服务平台所起的是一个桥梁作用:两个彼此不认识的陌生人,通过一个P2P平台牵线搭桥,出借方让闲置资金获得更高的收益,而借款方则可以通过个人信用或抵押相应的物品,解决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而扮演“桥梁”的冠群驰骋,收入来源则主要是出借人和借款人两端之间的居中服务费,“我们不赚利差,只收取服务费。”刘广东说。

在决定跻身P2P行业之初,冠群驰骋的发起人刘广东前往金融发达的美国、德国、爱尔兰、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等欧美多国进行考察,回国后综合中国国情,推出了以线下交易为主,投资理财相结合,信审团队进行评估,投资风险严格控制的HMT金融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冠群驰骋向客户提供“个人对个人”、“个人对企业”的资金有偿流动信用咨询管理就居间服务。

    自2009年成功推出冠群HMT小额信贷平台以来,不到3年时间,冠群驰骋已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沈阳、大连、石家庄、济南、青岛、成都等30多个城市区域经济中心建立了90多家服务机构,服务网络遍及全国各地。据悉,2011年6月,HMT金融服务平台凭借其独特的商业模式获得了中国商业促进会和创新中国联盟的“创新成果奖”,同时冠群驰骋诚信经营也被中国软实力建设委员会和魅力中国行活动委员会“魅力中国十大诚信单位”

    银行出借资金与否就是基于借款人的书面信审资质,为何冠群驰骋要反其道而行之?刘广东的质疑在于:资质这么好,为何不去找银行?

    在其看来,信审要求专业的同时,更要符合逻辑和常规。刘广东说:“书面资信特别好的,反而存在造假的可能,我们主张在具备各项书面信审材料的同时,更加重视现场的信用审核。”

    据悉,为保障出借人资金安全、打消投资者顾虑,冠群驰骋构建了信用甄别及风险控制等多种手段:一是,严格的信用审核机制,冠群驰骋拥有一整套贯穿于前期咨询、信用审核、借后跟进、回款管理的全面而严密的服务流程,平台对借款人进行严格的信用审核,进行全程的风险控制;二是,“多对一”的出借方式分散风险,冠群平台提供个人对个人的小额贷款需求的实时匹配,出借的资金将被分配到多个借款人手中,也就是平时人所说“鸡蛋不放到一个篮子里”。而为了“保护”投资者的资金安全,防范有可能出现的偿付风险,冠群驰骋还设立了专门的风险保证金,当出借的资金出现回收问题时,可以用其补偿出借人本金及利息的损失。

    当下,P2P服务模式不仅解决了不少借款人的资金需求难题,也给不少市民闲散的资金创造了一个新的投资渠道。“冠群投资管理平台上的投资理财客户回报是基于理财模式下的点对点回报,也就是说出借人的收益不是一个固定值。”刘广东透露,从冠群驰骋此前的运营经营来看,在其平台上的投资者,得到的回报年收益12%略高。

作为构建在信用上的P2P服务模式,刘广东认为,冠群驰骋最显著的企业运营特点就是透明,基于此,冠群驰骋提出了“信用创造优质生活”的理念,以提供“透明的理财个贷服务”为己任。“让两端客户双方清晰了解自身的权利、义务,整个运作操作平台对于各方的顾客来说,都是透明可控的。”刘广东认为,这是最有效的降低投资者疑虑的方法。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冠群 魅力中国 P2P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