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特殊的群体 特别的关爱——冠群公益武汉在行动

原标题:特殊的群体 特别的关爱——冠群公益武汉在行动

12月3日,是第22个“世界残疾人日”,社会各界纷纷行动,温暖残弱之心。残疾人是我们这个社会中特殊的群体,是需要我们关心、帮助,同时又需要平等对待的群体。和谐的社会不该仅有健全的美,残缺也是种美,在和谐的社会中不该少了这些残疾人的笑容。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让残疾人能生活在一片温暖、和谐、平等的天空下。他们需要大家的帮助,更需要精神上的交往。冠群驰骋武汉万达广场分公司本着“让爱延续”为宗旨,组织本次爱心关爱活动。
  

当天上午,冠群驰骋武汉万达广场分公司一行10人在经理洪鸽的带领下来到武汉市紫阳路阳光家园残疾人活动中心,给他们带去了冠群员工的慰问,也给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一份特别的关爱。   看到冠群志愿者的到来,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朋友们都非常高兴,就像是自己亲人来看望他们一样倍感亲切。很快在活动中心辅导员的指引下,我们的志愿者们分成了几对,有的为他们读书读报;有的陪他们看电影;还有的陪他们聊天,与他们一同分享快乐与欢笑……因为我们的到来,“阳光家园”门前的小院里也顿时热闹起来。

对于我们来说,这种帮助常常是举手之劳,但残疾人感受到的关爱和认可却是无限的,看着他们一个个灿烂的笑容,可想而知,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是多么渴望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尊重,而这,也正是“阳光家园”创办的初衷。在这个“阳光家园”里生活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有民生呼叫网络服务中心、电教阅览室、心灵驿站、盲人影院、休息室、餐厅、洗浴室,每天提供四餐,三正餐一茶点,不仅能够对残疾人活动中心进行规范化的管理,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切实周到的服务,处处无不体现着人文的关爱。

“阳光家园创办于2010年8月”紫阳路街残联负责人吴凡丽介绍道:“目前有57名残疾人在这里得到日常照料,多数都是重度智障人士。有18名辅导员和工作人员负责他们的生活、学习职业培训和庇护性手工劳动,在给予他们日常生活照料的同时,也能提高他们融入社会的能力。”

智力残疾人尤忠便是他们中间普通而又特殊的一个。尤忠出生于1969年。她妈妈曹博立是武昌区明伦街小学退休老师,今年已经70多岁了,教了几十年书却没有教会女儿说一句唐诗。尤忠从今年3月份到阳光家园,来了几个月,就会背好几首唐诗,还主动帮助食堂洗菜、扫地。每个月还可以做纸盒芯挣300多元收入呢。看到女儿的变化,曹老师喜极而泣地说:“这下可以放心了。”像尤忠这样的例子在“阳光家园”还有很多,他们在这里受到关爱收获成长。
  

本次活动的最后,残疾人朋友还一起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以此表达他们对这份关爱的感谢:“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鼓起勇气做我自己……”在场的每一个冠群志愿者无不被这一幕传递的正能量深深地打动。经理洪鸽最后郑重表示:“今后冠群武汉万达广场分公司会给予‘阳光家园’更多的帮助,让这份特殊的关爱继续下去!”  

“让爱延续”是冠群 公益一直以来的服务宗旨,“惠你、惠他、惠天下”是公司发展坚持的理念,这种惠及他人的社会责任感正是所有冠群人的精神所在。残疾,是人生的一种缺憾,但并不构成拼搏精神的差异和为社会贡献的差异,他们因磨难而更执着,因饱含艰辛而更坚强,他们追求生活意义、生命尊严、生存价值的顽强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而我们,一点一点地做,一点一点地努力,真正为残疾人朋友做一点事,让这样的关爱能够惠及更多人,让这样的关爱一直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冠群 阳光家园 万达广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