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影子银行监管升级 银监会:防范四种业务风险

平台、房地产贷款仍是关注重点

市场预计,2013年全年的贷款约为8.9万亿元,2014年的新增贷款仍将保持在这一水平。不过,银监会对于贷款投向的要求仍坚持严控平台、房地产、产能过剩三行业。

会议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缓释平台贷款风险,坚持“总量控制、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审慎稳妥地缓释平台贷款风险。对于房地产贷款风险仍要严控,同时高度关注重点企业,继续强化“名单制”管理,防范个别企业资金链断裂可能产生的风险传染。此外,要防范产能过剩风险,通过产能整合重组、技术改造,促进生产资源有效利用,盘活沉淀在过剩产能上的信贷资产,减少风险总量。

而除此之外,银监会强调贷款要继续向三农、小微、促进消费等方向倾斜,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按照绿色信贷的原则,将增量贷款、盘活的存量贷款、资产证券化腾出的贷款和理财、信托、租赁等直接融资工具筹集的资金,优先用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结构调整升级的行业和项目。

首批试点民营银行将达3-5家

继2013年末,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透露了民营银行试点需遵守“纯民资发起、自愿承担风险、承诺股东接受监管、实行有限牌照、订立生前遗嘱”五大原则后,在昨日召开的会议上,银监会首次披露了首批试点民营银行的家数为3-5家,将采用成熟一家批设一家的方式进行。银监会表示,将切实做好民营银行的试点制度设计,强调发起人资质条件,实行有限牌照,坚持审慎监管标准,订立风险处置安排。

会议同时称,银监会将继续拓宽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渠道和方式,一方面引导民间资本参与现有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重组改制,另一方面试办由纯民资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这意味着,即使没有机会作为纯民资发起设立一家民营银行,还可以通过参股的方式实现开银行的梦想。

阎庆民此前透露,银监会考虑放宽民间资本在处置城商行风险和高风险信用社中的持股比例;并允许发展成熟、经营稳健的村镇银行,适当调整主发起行与其他股东资本比例。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银监会 资金来源与运用 业务风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