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毅:业绩大红包和跨境ETF实施t+0


来源:证券日报

2015年是券商的大年  传统蓝筹股估值修复和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是2015年券商策略报告一致推崇的投资机会。2015年是券商的大年  传统蓝筹股估值修复和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是2015年券商策略报告一致推崇的投资机会。

国企改革:最大的主题投资

兴业证券认为现阶段,在土地财政面临转型压力时,政府通过改革盘活超过50万亿的国企存量资产,增加国企经营效益对政府收入的贡献,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伴随国企改革的加速推进,总市值高达15万亿、占A股比重三分之二的传统国有企业将被注入新活力。因此2015年混合所有制在内的国企改革将全面推进加速,国企改革将成为未来最大的主题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在国企改革相关个股出现如下线索时予以重点关注:(1)与大股东存在同业竞争;(2)上市公司或大股东曾经做出承诺;(3)存在退市可能的公司以及小市值公司;(4)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进入央企试点改革以及地方国企改革方案。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国企改革全面展开主要关注两条主线:第一是具备条件,可以先行先试的央企,尤其是已经纳入试点范围的6 家央企,例如中国建材、国药集团、中粮集团等;第二是市场基础好、示范性强,优先选择试点模式更为详细,试点企业已经明确或者即将公布地方国企改革设计路线的地方国企,这其中首选上海、北京、广东、重庆、浙江这5 个地区。

国泰君安证券策略研报则认为,江苏、贵州和安徽将成为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最快的“三驾马车”,并推荐:徐工机械、南京银行、安徽水利、盘江股份、东吴证券、国元证券、恒顺醋业和金陵饭店。另外汇鸿股份、江苏舜天、华泰证券、黑牡丹、苏常柴、贵绳股份、久联发展、赤天化等也将受益。央企改革方面,国泰君安推荐北新建材、葛洲坝、国投新集、中国玻纤、国药股份.

新兴产业:更炫的故事

传统蓝筹股估值修复和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是2015年券商策略报告一致推崇的投资机会。除此之外代表新兴产业的医疗保健、互联网、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在2015年同样也被多家券商看好。

兴业证券认为互联网多个子行业处于萌芽期和成长期,2015年应享受更高的估值,而且互联网的估值体系不同于传统产业。互联网对于传统产业的重构、颠覆、跨界是超出想象的。

比如2014年5月28日食药监局发布《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允许互联网药品经营者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意味着医药电商的市场空间将从2000亿的OTC市场扩展至近万亿的OTC+处方药市场,医药电商有望成为行业新突破口。兴业证券积极看好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移动支付、物联网和体育产业。

湘财证券研报重点分析了智能制造领域机会,认为制造智能化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础。根据IFR统计数据分析,到2015年,全球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产业规模或将突破300亿美元,工业机器人市场处于成长中的黄金时代;第二是产业升级类的高铁、城轨设备以及处于成长阶段类的油气设备和银行清分设备。

湘财证券推荐主营银行用清分设备的聚龙股份、智能燃气仪表的金卡股份和主营轮胎用模具的豪迈科技、机器人龙头公司机器人,油气设备类的杰瑞股份、金卡股份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券商股 业绩快报 券商业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