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批黄金ETF上市 “炒金”实现T+0交易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首批黄金ETF今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今日,首批黄金ETF——华安黄金易ETF及国泰黄金ETF将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尽管近期国际金价的反弹加大了首日出现折价的概率,但由于金价反弹仍是大

原标题:国内首批黄金ETF上市交易场内“炒金”实现T+0交易

上交所与两基金公司签署上市交易协议

两基金公司领导为产品上市鸣锣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孙旭)7月29日,国内首批黄金ETF——华安黄金易ETF和国泰黄金ETF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投资者今后可通过证券账户,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进行黄金投资,实现在股票市场的多元资产配置。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黄红元、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兼总经理王喆、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中证指数公司总经理马志刚、华安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仲群、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旭等出席产品上市仪式。

公开信息显示,华安黄金易ETF上市基金份额为4.56亿份,国泰黄金ETF上市基金份额为1.55亿份。两只基金折算后基金份额净值均在2.687元左右。以一手交易量为100份单位计算,投资者需270元左右就可在上交所买入黄金ETF。

根据此前的公告内容,两只黄金ETF在短短3个交易日内,便完成了近五成的建仓任务,建仓速度迅速。市场分析师认为,在黄金ETF建仓时期,恰逢金价触底反弹,部分认购投资者在短时间快速获利后很有可能选择套现。截至盘中,国泰黄金ETF下跌0.64%,报2.633元;华安黄金易ETF下跌0.53%,报2.635元。

上证所指引指出,这两只黄金ETF交易都实行T+0机制,即当日买入的黄金ETF份额,当日可以卖出。黄金ETF份额的申购、赎回,可以采用黄金现货合约申赎或现金申赎方式。交易所将于交易日的9:30-11:30、13:30-15:00接受黄金现货合约申赎,而现金申赎申报与目前股票债券交易时间相同,即交易日的9:30-11:30、13:00-15:00。

业内人士指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展以黄金ETF为代表的黄金衍生品市场,可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市场、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市场形成互补与联动,既为基金市场投资者提供便捷的黄金投资渠道,又为国内现货、期货黄金市场引入更为多元化的参与群体,加速我国世界一流交易所的建设进程,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

相关新闻:

标签:ETF 上海证券交易所 基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