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毅:业绩大红包和跨境ETF实施t+0


来源:证券日报

2015年是券商的大年  传统蓝筹股估值修复和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是2015年券商策略报告一致推崇的投资机会。2015年是券商的大年  传统蓝筹股估值修复和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是2015年券商策略报告一致推崇的投资机会。

分析师提示短期风险

在此背景下,昨日券商板块也出现了大幅回调。除了新上市的国信证券继续涨停外,只有西部证券上涨了1.31%,其余券商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跌幅最大的是方正证券和华泰证券,各下跌5.39%和6.2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元旦前后已经有券商分析师表示了对券商板块短期涨幅过大的谨慎。如中信建投非银行金融研究员刘义就在最新周报中指出,2015年券商业绩仍可保持较快增长,并且2014年上半年券商股业绩基数较低,因此2015年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券商股仍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维持“增持”评级。但同时他也特别提到,“对于券商股应理性投资,2014年四季度券商板块涨幅过大,预计2015年在相对表现上将明显不及2014年四季度。”

华融证券的赵莎莎也认为,尽管3~5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但整个板块“估值压力增大,警惕短期回落风险”。

A股投资买什么?2015年是券商的大年

传统蓝筹股估值修复和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是2015年券商策略报告一致推崇的投资机会。

除此之外代表新兴产业的医疗保健、互联网、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在2015年同样也被多家券商看好。

伴随着上证指数突破3100点,2014年股市行情终于圆满收官。在国企、金融市场等各领域改革和货币政策放松、流动性宽裕的驱动下,A股气势如虹,牛市行情深入人心。展望2015年,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投资者自然是信心百倍、豪情万丈。从年末各机构例行推出的2015年策略报告看,券商们齐刷刷看多,3500点乃至4000点纷纷出现在券商的策略报告中。那么,在一片看多之声下,今年有哪些重大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2015年:券商的大年

作为2014年的领涨龙头,尽管涨幅已经相当可观,但券商股依然是各大券商研报最为看好的板块。华泰证券发布的2015年券商行业的投资策略指出,2015年将是券商的大年。华泰证券认为,在创新改革大周期下,证券公司行业处于业务放量发展阶段,盈利持续快速增长,预计2015年行业盈利50%。

首先,证券行业已从坐商向行商转型,盈利从牌照红利向市场红利转变。在市场红利主导的第二阶段,券商业务不断拓宽,盈利模式实现多元化,业务进入放量规模化阶段。未来几年资本中介、投资、做市商、资产证券化将是行业发展的新引擎,市场红利赋予券商新空间。

其次,制度改革持续,将再次激活券商活力。注册制改革通过市场和资本的力量,促进经济和产业转型发展,为金融机构创造活力,为行业带来制度红利。国企改革有望引入股权激励、混合所有制改革,将为券商注入活力。资本账户体系放开开启资本市场新发展,券商是主要载体,是最大受益者。

第三,加杠杆时代开启行业新周期。券商最重要的盈利是利差×杠杆,通过放大杠杆,赚取利差。我国券商的杠杆水平还不到3倍,相比海外投行15倍的杠杆水平还很低。杠杆提升将带动ROE提高。

在具体的投资标的选择上,华泰证券指出,在行业创新改革大发展周期下,客户和资本是券商的发动机,谁拥有客户优势、资本优势,谁将拥有市场。华泰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A。客户+资本优势的公司,如中信、海通证券;B。客户优势的公司,如锦龙股份;C。资本优势的公司,如招商证券。同时,华泰证券还推荐受益于国企改革的券商公司,如招商、光大、东吴、西部证券.

低估值蓝筹:王者归来

2014年四季度大盘蓝筹股可谓枯木逢春,一扫前几年“烂愁股”阴霾之相。2015年众多券商积极看多低估值蓝筹的估值修复,有券商甚至预计部分蓝筹股的估值将达到20倍。长江证券认为,沪港通开启,意味着A股迎来资本国际化的进程。从估值的绝对水平来说,各个国家市场在资本市场放开之后,估值都有趋同的效果。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外投资者介入,有可能会提升蓝筹股基本面和估值或者说市场价值的联动性。

申银万国研报指出,高分红的蓝筹龙头和估值调整合理的白马成长是2015年首选资产。供给收缩、产能整合,在传统行业可能出现更多的寡头,他们的盈利增长可能较长时间超越行业。在全球投资时代,A股蓝筹比较对象发生了“坐标转换”,以前宝钢股份和光线传媒比较,实在难以产生吸引力,但是作为全球资产配置的亚太区基金经理认为,只要宝钢股份比浦项钢铁好,就有配置价值。申银万国从“大蓝筹”角度推荐券商、家电、机场、银行几大板块。

海通证券则看好证券、保险、房地产和汽车等蓝筹板块的投资机会。海通认为今年保险行业基本面全面回暖,这是确定性最强的子行业,目前政策、投资两大催化剂同时推动板块整体向上,行业估值横向、纵向比均较低,向上修复空间巨大,看好保险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首推新华保险和中国平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券商股 业绩快报 券商业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