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0”产品大比拼 券商现金类收益较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T+0”产品大比拼 揽客手段各有千秋 T+0并不是基金的专利,市场上同类型的产品还包括券商“现金宝”以及银行T+0产品。 门槛:1元起可买基金 在所有产品中,门槛最低的是基金。在余额宝

原标题:“T+0”产品大比拼 揽客手段各有千秋

T+0并不是基金的专利,市场上同类型的产品还包括券商“现金宝”以及银行T+0产品。

门槛:1元起可买基金

在所有产品中,门槛最低的是基金。在余额宝1元就能起买,以汇添富收益快线为代表的场内申赎型货基起点为1000元,而货币ETF 申赎的参与门槛同为1000元,二级市场买卖起点则为1万元。

银行方面,招商银行“日日金”、工行“灵通快线”、中行“日积月累”、建行“日鑫月溢”、平安“聚财宝”、浦发“天添盈”等产品门槛都是5万元。

此外,华泰紫金现金管家、信达现金宝、中信现金增利等券商现金类产品门槛也均为5万元。

不过,基金类产品虽然申购门槛较低,但多设置了赎回门槛。在场内申赎型货基中,均会在提前一天设定出下一个交易日的可赎回总额,一旦开盘额度用完,投资者只能等待下一个交易日再申请。而场外T+0货币基金则对大额赎回做出限制。

收益率:

券商现金类收益较高

在针对股票账户资金的T+0产品中,券商现金类产品在收益率上要优于场内货币基金。

以8月23日为例,券商现金类产品中收益最高的是中信建投悠享财富2号,7日年化收益率为6.38%;场内T+0货币基金中,最高的招商保证金快线A,7日年化收益率为4.09%。

针对普通客户,场外T+0基金又优于银行理财产品。目前来看,有多只货基推出T+0交易,且都属于规模较大,业绩较为稳定的货基,其7日年化收益一般在4%左右,而绝大多数银行的“T+0”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维持在2.3%左右。如平安银行“聚财宝”日添利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2.73%的收益率设置,相比其他银行已属偏高。

费率:银行券商偏低

免收申赎费用是“T+0”产品的基本特征,无论是基金、券商还是银行大多产品都遵循这一原则。

在场内T+0货基中,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等加起来,均不到1%。其中大成现金宝货币A最高,为0.95%,最大的银华日利A仅有0.64%。

场外T+0货基方面,天弘增利宝对接支付宝的余额宝业务,其在转入、转出以及快速取现上均不收取费用,整体费率水平相对较低;数米现金宝、天天基金活期宝等对接的海富货币、南方增利等产品费率则也在0.6%左右,略高于天弘增利宝。

券商现金类产品费用更低,以招商证券现金牛货币为例,管理费0.33%,托管费0.12%,合计为0.45%,其余产品多在这个区间。

银行“T+0”产品的费用不尽相同,如招行日日金销售费率是0.5%,工行“灵通快线”产品管理及托管费仅有0.23%。

链接

货币基金发展大事记

2003年10月,第一只货币基金——景顺长城货币基金成立。

2005年12月,货币基金总规模首次突破1000亿元,数量达到26只。

2008年,基金公司陆续推出“现金宝”资金管理工具,实质是货币基金账户,可实现基金转换业务。当年货币基金总规模创下了新纪录达到3891亿元。

2010年,银行理财产品异军突起,货币基金遭受冲击,当年规模回落至1532亿元。

2012年10月,南方、汇添富和国泰基金开通了网上直销“T+0”赎回业务,货币基金首次实现T+0。

2013年12月,货币基金进入发行小高峰,6个月内新成立20只货币基金,当年年底规模增加至5722.4亿元。

2013年6月,“钱荒”来袭,货币基金遭遇机构大赎回,规模锐减至3626亿元。

2013年6月13日,天弘基金牵手支付宝成立余额宝,上线18天累计用户数达到251.56万,拉开货币基金“触网”大幕。

相关新闻:

标签:产品 现金 货币基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