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毅:业绩大红包和跨境ETF实施t+0


来源:证券日报

2015年是券商的大年  传统蓝筹股估值修复和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是2015年券商策略报告一致推崇的投资机会。2015年是券商的大年  传统蓝筹股估值修复和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是2015年券商策略报告一致推崇的投资机会。

原标题:罗毅:业绩大红包和跨境ETF实施t+0 券商股颤抖吧)

券商业绩大红包将至,惊喜将不断。西部12月营收环比大增97%,真实盈利环比翻倍增长。交易量持续活跃、万亿两融规模和业务全面大发展下,券商业绩不可置疑。我们判断12月份行业净利润环比涨幅50%-60%,上市券商净利润超过80亿元。目前上市券商总市值约2万亿,若将12月份单月年化,则对应市盈率约20倍。尤其是大型券商,其利润增速更高,估值水平将更具吸引力,无疑将拉升整个板块的上涨空间。

短时调整不改坚定看好。昨日券商股市场回调,有谣言所致,也有大盘调整所致,我们重申对板块观点:券商正步入黄金发展周期,大环境决定券商是资本市场的宠儿,大市场开启券商巨大成长空间。我们坚定看好中国券商的崛起,暂时的休整为了走的更远。我们的热血经得起考验,观点从未改变,且将一如既往;

据媒体报道:1月19日上交所跨境ETF实行t+0,这将加速股票市场交易制度的革新,激活交易。未来行业制度红利空间巨大,注册制改革加速推进,T+0交易箭在弦上,净资本监管放松也将陆续出台。

推荐逻辑:选股要买大买小。一是大型综合券商,拥有庞大的客户和资本优势,能够充分受益快速增长的资本中介业务和创新业务。个股上,细看三个维度:改革意愿、用户多寡、资本雄厚,继续推荐“新大招”组合,同时推荐“任我行”组合;二是聚焦互联网转型的中小型券商,民营化机制,转型成本极低,以市场最低的佣金率,通过网络方式获取客户,最为看好控股中山证券的锦龙股份。

首份券商去年12月业绩出炉 西部证券净利大增10倍

2014年全年营收同比增长约72.89%,净利同比增长约148.16%

1月8日,截至记者发稿,西部证券披露了首份上市券商去年12月份业绩快报。公告显示,西部证券去年12月份实现净利润5954.11万元,同比大增逾10倍。《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其月报数据计算得之,西部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6.75亿元,同比增长148.16%。预计2014年西部证券共实现营业收入18.88亿元,同比增长约72.89%。

平安证券分析师缴文超表示,西部证券基本面良好,享受地缘优势,经纪业务佣金率受互联网券商影响较小;投行业务中新三板业务排名靠前,预见随着新三板盈利模式的成熟,公司投行业务将迎来快速发展;自营投资中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高,收益稳定;资产管理业务稳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费率较高;资本中介业务发展迅速。随着非公开增发,公司的业务尤其是自营投资和资本中介业务将进一步发展,实现业务结构的转型。

昨日,券商股一开盘即重挫,除国信证券依旧一字封住涨停板以及西部证券上涨1.31%以外,其余券商股全部下跌。不过,多数证券行业分析师依旧看好券商股。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表示,券商股的引爆点在于超预期的去年12月份业绩快报。目前上市券商总市值2万亿元,若将去年12月份单月年化,则对应市盈率约20倍。尤其是大型券商,其利润增速更高,估值水平将更具吸引力,无疑将拉升整个板块的上涨空间。

据数据统计,19家上市券商2014年前11个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23.08亿元、净利润339.73亿元,与2013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0.74%、77.28%,累计业绩增速持续扩大。去年12月份,A股市场成交额、两融余额均大幅增长。申银万国分析师何宗炎表示,券商去年12月份业绩将大幅超预期,预计上市券商去年12月份净利润将达80-90亿元,环比增幅将增加60%以上。

华泰证券发布的研报表示,从盈利增长来看,行业进入高速增长周期,市场红利和制度红利开启行业增长新空间,两融、股票质押、做市商、衍生品进入规模化发展,牛市周期里券商股进入良性循环,交易活跃和自营受益,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无需质疑。(证券日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券商股 业绩快报 券商业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