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滨城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让百姓得实惠

2013年11月28日 15:36
来源:凤凰网山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年来,滨城区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体目标要求,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着力点,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和深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

2010年,滨城区实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奖补项目35个,涉及8个乡镇,6199户数,2万人口受益,项目总投资2786万元,其中:村民筹资276万元,以劳折资65万元,村集体投入1744万元,社会捐赠361万元,其他渠道投入资金101万元,财政奖补资金239万元。其中:公路建设项目29个,公路总长度53846米,投资总额1312万元,受益人口1.3万人;绿化项目33个,共植树60万株,其余项目包括建设水库25000平米、敬老院1000平米,修建垃圾池265立方,桥梁1座,打机井3个。

2011年,滨城区实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奖补项目89个,涉及8个乡镇,11666户数,4万人口受益,项目总投资3810万元,其中:村民筹资47万元,村民捐资10万元,以劳折资480万元,村集体投入1551万元,社会捐赠153万元,其他渠道投入资金404万元,财政奖补资金1165万元。拨付我区15个市级生态文明村,25个区级生态文明村。其中:扶持农村修建公路8万余米,桥梁4座、水渠3个4000余米,另外还有文化大院,健身广场,村容美化亮化,村内环境整治等其他公益事业建设项目,受益村民人数达4万余人。如滨城区梁才街道办事处小牛村通过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实现了农民群众多年的心愿。小牛村全村34户,137人,是一个经济相对薄弱的小村。多年来村内道路一直未修,一到下雨天村内土路泥泞,影响村民的出行,许多村民多次向村委会提出建设村内柏油路,终因村内集体经济困难,无力解决这一问题。2011年,小牛村申请到新建村内道路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于2011年6月开工建设,2011年8月完工,经考核验收后,2011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切实方便了村民的出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的实施,不仅加强了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

2012年,滨城区实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奖补项目161个,涉及10个乡镇办,32753户数,8万人口受益,项目总投资6075万元,其中:村民筹资44万元,村民捐资12万元,以劳折资649万元,村集体投入3086万元,社会捐赠73万元,其他渠道投入资金889万元,财政奖补资金1322万元。其中:公路建设项目30个,公路总长度69840米,受益人口3万人;绿化项目86个,共植树98万株。其余项目水库建设35600平米、敬老院2400平米,垃圾池378立方,打机井25个。如:滨城区杨柳雪镇封家村,村内绝大多数道路为土路,路面硬化极少,仅有的一条贯穿南北的柏油路,年久失修,损坏严重,尤其是雨雪天后,道路坑洼泥泞,村民出行极为不方便,路旁杂草丛生,村风村貌无序杂乱,直接影响到村民生活质量。这个村作为生态文明重点村建设,获批柏油路建设1.5公里,并在区财政局的帮扶下建立了文化广场,很多未纳入奖补范围的村庄主动把路基平整好,要求纳入一事一议奖补范围。

2013年,滨城区实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奖补项目98个,涉及10个乡镇办,2万户,6万人口受益,项目总投资4391万元,其中:村民筹资10万元,村民捐资118万元,以劳折资458万元,村集体投入1919万元,社会捐赠150万元,其他渠道投入资金482万元,财政奖补资金1254万元。如,三河湖镇瓦屋聂村申请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文化广场项目,村集体投入8万元,财政奖补4万元,建成占地8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和7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和篮球架,老年娱乐活动中心正式启用,村民们的生活质量得以提高。截至目前完成总投资3491万元。其中:公路建设项目65个,公路总长度87640米,受益人口6万人;绿化项目86个,共植树128万株。其余项目水库建设32100平米、敬老院2200平米,垃圾池320立方,打机井21个,将进行按照计划进行投资,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事一议财政奖补 滨城区 百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