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招行济南分行助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成长

原标题:招行济南分行授信70亿元 助力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成长

长期以来,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注重在企业发展初期即给予关注支持,从而实现与中小企业共同成长,受到了客户的青睐,同客户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招行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风雨同舟前后七年的合作历程堪称银企共赢的经典案例。

早在2005年,招商银行就发现了这一潜力客户。当时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因在国内同业中较早取得了欧洲药典适应性证书(欧盟CEP证书),2005年生化原料药出口订单需求剧增,企业资金缺口较大。但是由于公司当时缺乏抵押、担保条件,且出口市场还需一段时期才能稳定,企业融资遇到了瓶颈困难。就在多家银行保持观望之时,招商银行在对企业的产品、市场和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考察后,认为公司经营管理完善,具有高成长性,毅然决定给予授信支持,为公司扩大产能提升产量提供了资金保障,奠定了双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的坚实基础。

随着公司出口量的不断增加,原有的授信额度已无法完全满足企业的资金需要,招商银行又根据公司的经营特点向其提供了出口信用担保融资业务,进一步解决了公司的资金缺口。

该公司是典型的外向型企业,原材料国内采购,产品主要出口,因此盈利情况受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较大。招商银行客户经理经过与公司财务、贸易部门的多次沟通,结合实际需求向客户提供了远期结售汇及贸易融资组合产品,既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资金问题,又有效规避了汇率风险。随着公司盈利能力的增长,账户资金盈余不断增加,招行通过智能通知存款等产品,提高了公司的资金收益,让客户进一步感受到了招商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2010年,公司凭借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生化原料药生产基地之一。招商银行响应客户需求,向公司提供了无追索权国际保理业务,使公司享受到了快速便捷的融资服务,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

创新,始终是招商银行得以在国内同业中持续领跑的原动力。招商银行高度关注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成长企业的快速成长,将聚全行金融创新之力,从企业起步之初到腾飞之时给予点滴扶持、鼎力相助,为这些雏鹰企业插上搏击长空的强健双翅。

注:本文经整理而成

 
[责任编辑:王梓文] 标签:公司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 济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