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招行济南分行“产权贷”授信山东七河生物科技

原标题:济南招行探索“产权贷”带动小企业批量授信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探索与第三方合作,提升小企业专业化服务水平。近期,这家银行与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合作推出“产权贷”,实现了对30家小企业的批量授信。目前,招行首批已完成企业授信6户,授信额度3000万元。

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下简称“齐鲁股交中心”)是依据国家“蓝黄”两大经济区发展战略的政策规定,于2010年12月正式建立的山东省非上市公司股权托管转让平台,是山东省唯一股权交易场所。2012年末,招行济南分行与齐鲁股交中心展开合作,拟定了“产权贷”的准入标准和业务流程,组织了第一组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批量授信,为优质小企业的融资打开了新渠道。

在具体操作环节,齐鲁股交中心向招行推荐挂牌的优质企业。招行则设计了由企业提供各自授信额10%的互助基金,并由专业担保公司统一担保的方式,进行风险缓释。批量组内授信企业对外最大承担10%的风险,且对担保公司而言,10%的风险率由互助基金承担,风险大大降低。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招行“产权贷”的受益企业之一。这家企业主要生产销售食用菌菌棒(用于出口)、花菇等产品。为提高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七河生物准备在美国设立子公司,尽管缺乏缺乏资金,但并不想采取企业互相担保的模式获取贷款。招行的“产权贷”破解了企业的难题。七河生物成功从招行申请授信500万元。

据了解,作为服务中小企业融资基础层次的资本市场,齐鲁股交中心建立了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挂牌公司必须严格按照交易所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里,规范地披露定期报告与临时报告,并做好自愿性信息披露。招行济南分行根据齐鲁股交中心的信息披露制度,可有效利用企业的相关信息,做好后续风险管理。

招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招行为淄博的6家企业提供了“产权贷”,合计授信3000万元。未来,招行济南分行将把“产权贷”推广到德州、泰安、莱芜等区域,预计发放金额1.5亿元,将有30家小企业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王梓文] 标签:企业 产权 济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